馬世雲 (Fiona Ma): 加州物稅局(California State Board of Equalization)委員候選人

Fiona-Ma-picture-7-16-14

作者:楊愛華 陳曄

華裔馬世雲(Fiona Ma) 今年再度參選公職,在6月3日以68.9%高票率(876,378票) 嬴得加州物稅局(California State Board of Equalization)委員初選,將在今年11日4日大選再與對手一決高下。馬世雲哀心感謝華人社區及各界大力的支持,她誠望大家在11月4日大選日出來再度投她一票,幫助她取得最後的勝利。馬世雲在馬年出生,今年又剛好是馬年,加上姓馬,可謂三馬重逢,馬世雲在大家的祝福下,今年將成為她最有意義的吉年。

2002年馬世雲在四位華裔候選人同時競爭舊金山第四區(日落區) 市參事一職下,通過不懈的努力和廣大亞裔選民支持下勝出,成為11名市參事中唯一的亞裔代表,在任期間她全力支持小型企業,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她在保護婦女方面亦不遺餘力,並大力打擊人口販賣犯罪活動; 對大眾健康教育亦十分重視,她創立「舊金山抵抗B型肝病」組織,大力宣傳預防和治療肝病; 關注行人安全教育,建立小商業亙助會等。

2006年馬世雲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她當選為加州眾議員,在任期間被任命為加州眾議院副議長,成為加州歷史上第一名擔任此要職的美國亞裔女性。她在任6年中提出多項突破性的提案,其中60項巳簽署成為法律,其中包括在嬰兒用品中禁止使用具有毒性的化學物; 推頭加州引進高速鐵路,支持為家庭暴力捉供保護受害者措施,為預防血液傳播疾病而立法健全紋身行業;推動更多好的公立學校和可負擔的高等教育提案; 強烈支持全民醫保。她熱心幫助華人和亞裔了解美國法律,並充當他們與州政府各機構的橋樑。

馬世雲祖父馬鈐是中國抗日戰爭英雄。民國初期畢業於著名的雲南陸軍講武堂,抗日戰爭時期任雲南軍管區中將副司令,抗戰勝利後任昆明第一任市長。馬世雲父親馬榮林博士(Dr. William Ma) 在60年代留學美國,獲土木工程博士學位,是早期留美精英,學成後任工程施工責任研究專家及講師,母親杜湘輝一生從事美術教學,是一位公立中學校的美術老師。馬世雲丈夫 (Jason Hodge) 是一位出色的消防員,同時在加州第四大商業港口 (Oxnard Harbor District) 任民選公僕。

馬世雲畢業於金門大學(Golden Gate University) 稅務專業碩士學位 (M.A.) 及持有註冊會計師 (CPA) 執照,另外, 她同時擁有 Pepperdine University 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 (M.B.A.) 學位,她這一些有關稅務及商業知識,加上她超過12年在市和州政府的服務經驗,對於她現行競選嬴得加州物稅局委員公職,可以說是合適不過了,她深信今次得到大家繼續的支持,一定會成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