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不得不说,川大帝总能给我们带来史无前例的惊喜或者惊吓。 上任前四个星期,大帝共签署了23项总统行政命令、5项法令,确认了12位内阁成员、叫停了2位内阁候选人、炒掉了国家安全顾问,发布了168件未删除的推特留言,本人及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和媒体见面三次掐架三次。 一系列行动次次波澜壮阔,震荡人心,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上个周末刚结束,川大帝又一项记录新鲜出炉:上任一个月,度假差旅花费1130万美元,直追奥巴马一年的花费,完胜历届总统!


据报道,1130万美元中大部分都花到了川普的“马拉狗”之旅。“马拉狗”(Mar-a-Lago)是川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一个私人会所(见下图)。上任以来,川大帝已经连续三个周末不远千里从华盛顿飞往该度假自留地,进行繁忙的“周末办公”,同时举行川普聚会, 一再巡回庆祝其胜利当选。(是的,你没有看错,大帝至今还沉浸在勇夺宝座、成者为王的津津乐道模式中。)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川大帝位于佛罗里达棕榈滩的“马拉狗”会所/俱乐部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海防兵在“马拉狗”会所附件严防巡逻


还记得 2015年川大帝竞选时的信誓旦旦吗?“我几乎不会踏出白宫,因为有那么多工作要做。我若当选总统,我不会休假,我不会花费时间在这上面。”


川大帝是在打自己脸吗?哦,这个取决于如何定义白宫。因为大帝现在管他在佛罗里达的“马拉狗”私人会所叫“南方白宫(Southern White House)”,又称“冬日白宫(Winter White House)”,而这些周末旅行毋庸置疑是“周末办公”(weekend work)。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相比川大帝,其他历任总统简直弱爆了――比如可怜的奥巴马总统,因其高达1210万美元的年均差旅度假开销, 被川大帝屡屡抨击。而川大帝按照目前这个速度下去,每年差旅度假费用将高达1.4亿美元,涨幅1157%。


看下图,川大帝的推特,对奥巴马的差旅度假开销多么义正严辞啊!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川大帝推特:“奥巴马信条:如果我不去度假(纳税人支付的度假),不去持之以恒地进行筹款,那么恐怖分子就赢了。”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川大帝推特:“奥巴马的度假花费了纳税人上百万美元,简直不可思议!”


显然,这不是川大帝第一次宽于律己、严于律人了。比如川大帝曾抨击奥巴马打高尔夫太多,可事实上,奥巴马上任三月未打一场,而川大帝上任一月已打六场。


不仅如此,川大帝和他的一大家子还深谙移花接木的真谛。


上任之前,川大帝就高姿态拒绝40万美元总统年薪,给自己定薪每年1美元。如此克勤克简之举成功刷爆众人好感。当然,图样图森破的吃瓜群众并不清楚,因为大帝夫人和小太子巴伦选择居住纽约市,因为大帝在新泽西、芝加哥等地都有意保留住所并时时造访,政府不得不耗费巨资提供额外安防保护。考虑到川大帝树敌太多,为保证大帝和其家人在纽约川普大厦居住期间的安全,美国军方不得不寻求在川普大厦租赁一层楼面,年租金预计150万美元;而纽约市为整个川普大厦提供安防保护的费用则高达每天50万美元,合计每年1.83亿美元!!


其实,马拉狗会所完全不适合成为总统的常住或办公地点。其地处一个繁忙狭长的岛屿上,常规性的交通堵塞是个很大的问题;而会所完全开放式的面朝大海的建筑格局,尤其增加了安防警卫工作的难度和费用!


那么川大帝为何如此眷恋此地呢?仅仅是因为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吗?其中奥妙得从“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开始说起。


马拉狗豪宅占地17公顷,由女富豪马乔里·梅莉薇德·波斯特(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建于1927年。波斯特女士对其的最初功能定位就是希望它成为总统和外国政要权贵的冬季行宫,1973年去世时,立遗嘱将其捐赠给政府。但后来的几任总统(包括尼克松和卡特)都对其兴趣寥寥;考虑到政府还得为此承担动辄几百万美元的房地产税费和维护费用,1981年它被奉还给了波斯特基金会,当时市值约2000万美元。


然后地产商川普大爷出现了。川大爷曾试图购买棕榈滩的另两处地产,都未能如愿;这个美轮美奂、有128个房间、并拥有可举行宴会和婚礼的巨大室外草坪的豪宅,一下子入了川大爷的法眼。


他出价1500万美元,立即遭到拒绝。精明如川大爷,随即使出兵不厌诈和强势威逼两招;他欺骗波斯特基金会说他已买下俱乐部和海岸之间的那块地,并要挟要建高墙挡住马拉狗豪宅的海景。(哈哈,大家知道川大帝对高墙情有独钟的历史渊源了吧。)善良单纯的波斯特基金会何曾见过川大爷式巧取强夺,于是懵了傻了,最后川大爷仅用500万美元就买下这块房产,另花300万美元打包买下了豪宅内所有的古董和家具。


当然,川大爷对马拉狗豪宅还是非常有爱的,1985年购入后,他就对其进行了大手笔扩建和装修。下图为1987年川大爷春风满面地显摆马拉狗豪宅,以及豪宅内景: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看看,够富丽堂皇吧,土豪金装潢,经典的川式风格!


但是好景不长,90年代初川爷开始陷入经济困境,马拉狗豪宅也快撑不下住了。穷则思变,川爷于是在95年把马拉狗开放为营业性的会员制俱乐部/私人会所,并对外出租场地(用于举办婚礼音乐会等)。会员的申请费起先设为20万美元,2012年不得不降至10万美元;而川大帝当选后2017年1月1日起立马强势回涨为20万美元,同时每年年费14万美元,每住宿一晚另付2000美元。


讲真,川大帝的运气真不是盖的——一起一伏之间不仅完美实现了波斯特女士的夙愿,而且还极具突破性:马拉狗豪宅如今不仅是总统南方行宫,更是世上绝无仅有的营利性总统行宫!自打2015年川普正式参选以来,马拉狗会所的营业额就一路飚涨——仅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的12个月就为川普家族带来高达2970万美元的收入。


显然,未来四年马拉狗会所风光无限好!目前会所的500名付费会员,包括商人、金融巨鳄和政客,都能通过这个合法合理的私家渠道接触到(周末来会所的)白宫核心和总统政要,这其中的政机和商机妙不可言,难怪越来越多的富人要加入会所。(现在你明白川大帝为何罔顾纳税人的巨额支出,百忙之中也要赶往自家会所露面了吧!)

 

作者:图侃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热门文章
《长城》观影
呵护您的家园
【情人节特刊】情定武康路 — 一对海华的珠婚恋

往事 | 我的1945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一个客观公正的公众号

川大帝一月,奥大叔一年 |  南方白宫的前世今生
美国华人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或者“Read more”

阅读“美国华人”热门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