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川普演示捍卫“美国制造”的正确姿势


本文底部有“美国华人”公众号关于移民和华人利益相关的文章合集。我们在这个华人最为关注的议题上一直以来在时刻监督着政府,并发出华人的声音。


川普政府一直流露着浓浓的反移民气氛。这句话,图姐可不是第一次说了:起初他们禁止穆斯林国民旅行,图姐说,这个苗头不对!但是人们说,我不是穆斯林,更不是难民!后来,移民警察满世界搜捕非法移民,图姐说,这个苗头不对!但是人们说,我不是非法移民,不是墨西哥人!再后来,收紧签证让过关的人提心吊胆小黑屋,收紧福利让父母们不敢拿国家一分钱,图姐说,这个苗头不对!但是人们说,我不是绿卡,我是公民!


然后到几天前一揽子新政出笼,合法移民大砍一半,父母移民大力受阻,移民排期大幅延迟,绿卡和公民也坐不住了,人们说,图姐你怎么不说两句?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2016年,斯蒂夫•班农访谈川普的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摄影:Paul Marotta for SiriusXM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川普总统的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8月2日与CNN记者Jim Acosta新移民政策激烈争论。


川普内阁对待移民的态度,确切说所有不是欧裔白人的移民——始终是不怀好意的,2016年3月,右翼媒体Breitbart灵魂人物斯蒂夫•班农采访川普竞选的军师斯蒂芬•米勒,批驳美国的移民太多、移民政策糟糕透顶,对于据称影响了本土白人技术职位的H1B签证体制欲大加砍杀而后快。川普当选后,这两位登堂入室,成为川普总统的左膀右臂,在白宫走马灯一样的人事变动中,除了川家人之外,就属他们的位子坐得最稳了


川普内阁的其他人呢?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也反对H1B签证制度;白人至上主义者理查德•斯宾塞则说,合法移民比非法移民的危害更大,他们来了就不走了;他提议建立“移民犯罪受害者档案”(Victims of Immigrate Crime Engagement),又是怎样恶毒的鼓动仇外情绪的一个主意?



理查德•斯宾塞在白人至上主义者集会上带头行纳粹礼并高呼:”Hail Trump!”


虽然本质上美国是由移民组成的国家,但显然不少欧裔白人把自己都当成了正宗的原住民,而“移民”这个词的概念已经被解释成了“其它种族”。美国精神是什么?这些“原住民”说了算。


就连自由女神像上篆刻的铭文,也被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斯蒂芬•米勒说成“是后来刻上去的”、算不得数,尽管那些铭文早在他爷爷飘流到这里之前就铭刻于此了: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欢迎你,那些疲乏了的和贫困的,挤在一起渴望自由呼吸的大众,那熙熙攘攘的被遗弃了的,可怜的人们。把这些无家可归的饱受颠沛的人们,一起交给我。 我站在金门口,高举起自由的灯火!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他接着解释说,这灯塔是给世界是象征性的,让他们远远地看到就行,可不是为了让人都跑到这里来。原来,她不是自由女神,是自由门神!


川普移民方案采用的评分系统,也受到普遍的诟病,首先它遵循川普的“从简办事”方针,只考察了英语能力、年龄、专业、收入等几项,仿照了邻国加拿大的技术移民思路,其次对于技术的理解也着重在STEM专业上,因此主要是来当劳工。自由女神像的诗歌要这么改改了——“那英语流利的、那年富力强的、那受过高等教育的高富帅,提着钱箱子来吧!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在川普称赞的加拿大,英语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事实上,第三大语言是中文


在加拿大,基于评分的技术移民,是一种与亲属团聚移民并行的移民方式,不仅加拿大的技术移民难度不高,去加拿大留学的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走经验移民的路,比技术移民更容易,几乎没有失败的。此外还有运营良好的难民落户政策等,不管什么身份进来都一视同仁。至于技术,任何社会需要的专业技能都有资格,从司机、厨师、电工甚至到脱衣舞娘都可以申请。加拿大媒体评论说,美版的评分系统标准看上去还是有理的,可惜少了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人,该“RAISE法案”的目的是卡人而不卡技术。


加拿大人口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但每年移民名额总数多达25万,美国现有的100万的数字相比之下已经很小气了,还要再砍掉一半只剩50万?技术移民的名额不变并设置了这些障碍,父母等亲属移民则是大力削减,人为地造就了等级差异。许多人都反对亚裔细分,这种“华裔细分”是不是更应该反对?不管我们互相之间怎么觉得泾渭分明,在他们的眼里都是一视同仁。


最新的排斥移民政策,撼动立国之基,普遍预期不会成功,因为削弱国力、挖资本主义墙角,反移民等于反美国。加拿大和澳洲都认为,移民非但不是社会负担、而且是国力强盛的保障,可惜这些话,排外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是听不进去的,但是反移民政纲的胆子不大一点、步子不快一点,怎么让人们切实警觉,这地盘其实还是人家的呢?


“美国华人”公众号关于移民和华人利益相关的文章合集



2016年11月18日 作者:阿树

硅谷的亚裔CEO太多了?未来白宫首席战略官Bannon这样说

硅谷有2/3到3/4的亚裔CEO?Bannon是对亚裔有多厌恶才会这样歪曲事实?事实上硅谷的亚裔员工比例是27%,manager只占19%,executive只占14%。嫉妒我们成功的不是只有拉丁裔和黑人,白人也一样!


2016年11月19日 作者:阿树 

合法移民比非法移民危害更大!”合法移民该醒醒了 》

“(非白人的)合法移民比非法移民危害更大,因为他们来了就不走了,子子孙孙无穷匮矣”。


2016年11月21日 作者:阿树

Steve Bannon:美国华人最大的威胁

Bannon讲话常常晦涩难懂,就好像《潜伏》里面的“研究所呼叫勘探队”,无关群众听不懂,内部的人一听就懂。这句话里面最重要的关键字是看起来最平平无奇的那个词“know-nothing”。


2016年11月22日 作者:徐扶风(反吃瓜联盟)

川普内阁传 | 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华盛顿反H-1B反移民头号种子选手

“如果你想回到那些怀旧的年代——黑人们都很安静,同性恋都在柜子里,移民们都是透明的,妇女们都在厨房里,议员Jefferson是你的最佳选择。” 


2016年11月30日 作者:Lucy              

移民律师剖析川普的移民政策

大选过后,移民政策的改变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目前新的政策还没有出台,但我们可以就川普及其团队的移民政策做一点倾向性的分析。 


2016年12月29日 作者:Lucy

H-1B利好消息!高技术移民及非移民签证”最终规则”之解读

总体来说,新规定的很多内容对高技术移民和非移民签证持有者都是利好消息。新规定计划在2017年1月17号开始实施,比新政府开始执政早三天,也算是本届政府离任前给移民社区送的礼包。


2017年2月20日 作者:Lucy

职业移民第二优先 ─ “国家利益豁免”的新裁决意味着什么? 》

新的裁决对NIW的申请者是利好消息,也再次强调了美国移民局对科研人才的重视。希望我们华人中有更多优秀的科研人才能够从此获益,顺利取得绿卡。


2017年3月18日 作者:老调

“非法”移民?你没想到的那些事》           

最近围绕移民政策的讨论成为热议的话题,其中包括对指定穆斯林国家的游客禁止令,非法移民的驱逐,技术移民程序,及海关过境等。一位被海关遣返的女学生在入关时的遭遇,更是引起广泛的关注、同情和争议。


2017年4月6日 作者:Lucy

关于移民局4月3号发布的H-1B公告的分析

今年4月3号是移民局2017年度关于工作签证(H-1B)申请的首个案件接收日。今年的审理可能比以往更加严格。


2017年4月18日 作者:Janelle Wong

美国最早的“非法移民”

华人是美国历史上最早的 “非法移民”, 因为我们是最早受到移民限制的族群。


2017年7月26日 作者:图姐

移民局恢复部分H-1B签证的加急处理程序

2017年4月3号,美国移民局暂时中止了H-1B的加急处理程序来应付居高不下的申请件和无法负荷的工作量,这一宣布对今年首次申请H-1B或者今年4月份以后要申请H-1B延期的申请者并不利好,也给许多急需用人的科研单位带来诸多不便。


2017年8月4日 作者:阿树

华人吃福利成热点 反福利?反移民?

这种反合法移民的白人种族主义者不仅存在,而且他们有很多方法限制合法移民。我们应该做的,是对所有合法移民相关话题背后的动机都保持警惕。


2017年8月4日 作者:Lucy

2017年H-1B最常见的三类RFE及应对

这几类RFE乍一看并没有特别之处,但却常常让申请者及其代理人感到 “虽胸有丘壑,然百口莫辩” 的尬尴。究竟这几类RFE有什么神秘力量呢?


2017年8月4日 作者:殷余民

反移民就是反美国

我们作为移民,不能自己的切身利益受到伤害还叫好,让立场蒙住了我们的眼睛。对于川普的这个反移民政策(目前还只是提案),我们要坚决反对,因为说到底,反移民就是反美国。


2017年8月5日 作者:月如钩

当大刀砍向亲属移民,是爹亲娘亲,还是川主席亲?

天大地大,不如(共和)党的恩情大

爹亲娘亲,不如川主席亲

千好万好,不如削减移民好

河深海深,不如猪党(民主党)仇恨深

特朗普思想是嘛嘎(MAGA)的宝

谁敢反对它,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2017年8月5日 作者:Moonpolar

翻版排华——深度揭秘川普反移民改革中的种族主义者》           

移民改革主要官员Miller与Bannon采访对话时说过,美国历史移民有增加减少时期(on and off period),现在该是移民减少的时候了(off period)。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作者:图树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打赏支持作者
   长按二维码!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图姐 | 川普白宫反移民态度一以贯之(附移民相关合集)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阅读前期《图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