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赵嬿:反SCA5

Screen Shot 2014-06-25 at 3.42.01 PM

By Aiping

像大多数普通华人家庭一样,每天摆在我们面前就是一个“忙” 字:上班,孩子,家务。从早上忙到晚。我从来没有想会有时间去做社工和义工。可是一件亊改变了我。

一天在Saratoga Chinese 微信群里, 有人post SCA5有关信息。当天就看见赵嬿找到了英文版SCA5原文. 因为D28区的众议员投票是个关键, 是否SCA5能在众议院通过。赵嬿马上把几个Saratoga的居民请到她家聚会, 讨论在D28选区里怎么来争取Paul Fang在众议院投反对票. 那天晚上有幸见到了几年前见过的真真和May Lu, 还认识了Kevin,Herman和其他人。赵嬿主动承担去联络Paul Fang.  她要我们尽量联系D28区的选民签名; 要求我们区众议员代表民意, 在众议院说”No to SCA5″。  我想为了孩子我也应该做点力所能极的亊。我也就加入了收集签名的义工。当时还不认识LiLi,但我非常佩服她二天内收集了二百个签名。当我们收够了一千个签名后,听说把签名送到Sacramento 会更有效,赵嬿亲自开车和其他几个朋友把签名送到Sacramento。Cupertino市政会讨论反对SCA5 前, 她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有空去做义工。我去了并看到赵嬿和 Barry 一起带领大家喊口号: 抗议SCA5!

最后在全加州华人的努力下,SCA5被打住了。通过这事让我体会到, 华人团结起来是能做成一些亊情, 并让主流社会看到我们的力量。我们应多做一些事让主流社会听到我们的声音。同时我们也要有人真正代表我们的民意。赵嬿愿意出来为民服务,我想我应该支持她和做一些义工的亊。 赵嬿作为一个三个孩子的母亲,她又要工作,还选择为民服务真是不容易。我佩服她,希望她能当选我市的市议员.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