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 加州公平教育联盟(FEA)新闻稿

加州参议院最近通过了参议院第5号宪法修正提案,简称SCA-5。这个提案从现在的宪法第1条,第31款中删除了有关“公共教育”的字句。由此删除,SCA-5将会导致今后在加利福尼亚州公立教育的运作中很有可能出现依据种族,性别,肤色,种族或民族出身基础上的歧视。


目前的加州宪法第1条,第31款向所有的加州公民提供了最大和唯一的保护,防止任何人在公共教育和其他领域内召受到任何种族歧视,这也是与美国宪法 第14修正案相一致的。一旦SCA-5通过,加州所有的公民都将有可能会在公共教育,包括从幼稚园到高中(K-12)到大学, 甚至到研究生院, 医学院,法学院, 等等的运作上,受到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


加州人口的组成已经在过去40年发生显著改变。以前的大多数将不再是多数,而以前的少数族裔群体正在成为多数群体。随着新的人口状况变化和近年来大 学录取的数据显示,可以看到过去的平权法案(Affirmative Action)的政策已不再适用。在过去的24年中,特别是在209号提案通过之后,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系统已制定了一套特别考虑的招生措施,以帮助 提高那些“未被充分代表的群体”的大学入学率,包括非洲裔美国人,美洲印第安人,其中特别是拉丁裔美国人。拉丁裔团体,作为最大的少数族裔群体,已经在招 生方面享受过去24年以来最大的增幅,是现在各民族中增幅最高的。目前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招生政策在提高未被充分代表的群体,特别在拉丁族裔的录取方面,已经采取了非常优惠的政策,但它也不可避免地限制了 其他族群的录取率。


在未来,各族裔都将会努力争取更高的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入学率。出于这个原因,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必须建立一个维护各族裔的公平和择优录取 的录取标准。任何“考虑种族因素”的政策都将不应该再回头。加利福尼亚州公立大学的招生不应再使用有任何“考虑种族因素”的政策。任何政策的偏差以致于偏 袒任何特定族群的利益是违反加州宪法的,都应被停止。 SCA-5提案将删除加州宪法中针对反对族裔歧视的保护条款,因此必须停止。另外,从现在开始,所有有关各方都应该密切留意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的招生 政策要公平,不能再以“考虑种族因素”为录取条件。现行宪法第1条31款将应继续提供最大的保护,使所有种族背景的公民不应由于种族和民族族裔的原因而被 歧视。


我们强烈反对SCA-5提案,并敦促所有加州公民要求他们的州众议员投票反对SCA-5!

加州公平教育联盟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请关注“美国华人” 微信公众号!


“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是一个立场中立、传播美国华人正能量的微信自媒体。我们的宗旨是:美国华人团结一心、关心政治、共同进步。


关注方法:在微信地址簿点添加,选“订阅号”,查“美国华人”,第一个就是,也可以查询微信号:ChineseAmericans,点关注就可。也可以打开你的微信扫下边的二维码: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