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还是民主党?

作者:Sean

美国的两党政治搞了几百年来,两个党派你来我往,各领风骚几十年。我们不能用一个简单的好/坏来描述一个在没有有几百年执政历史的党。再具体一点说,不管左右,过于极端的都是坏的,而双方的中间温和派的理念其实是基本一致的。在我们所熟悉的几任总统当中,克林顿夫妇就是明显的中间派,所以才能得到众多美国人的支持,同时也在华人心中树立了民主党的光辉形象。小布什其实除了stem cell的议题,其他方面还算比较温和的,不过倒霉地赶上了经济危机。到奥巴马上台的时候美国就有点走火入魔了,温和派在两党的初选都出不了线,经验丰富的希拉里居然败给了只会夸夸其谈的新手奥巴马,可见美国政治生态的恶劣。

回到加州这个深蓝的州。我们都想努力把加州变成红州,或者摇摆州。我们华人才刚刚参政,内部有很多意见都不统一,想要一口吃个胖子是不可能的。在加州很多地区,共和党的势力已经被削弱得连有力的候选人都推不出来了。在这些区,想要靠华人票来帮共和党翻盘,不说完全不可能,至少不是一两次选举就可以实现的,至少是十年的运作才行。那么这些深蓝地区在短期该怎么办?如果我们盲目的一定要投共和党,那结果就还是极左民主党当选。我认为在共和党自己都不重视的区,我们可以着眼于那些温和派的民主党,(首先要明确反对SCA5的态度)。相对于那些极左的民主党,温和派的民主党不会那么激进,如果当选的话至少能在某种程度上抗衡左派。民主党虽然有组织纪律,但毕竟没有那么严格,不用事事和党保持一致。以民意为理由,在某些极端法案上即使能投下一张弃权票,那对我们也是有利的。

希望生活在深蓝区的同胞冷静思考。党派之争是手段,不是目的。不管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我们要的是在加州的议会能有我们的声音,能够有关键的少数票。

“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是一个立场中立、传播美国华人正能量的微信自媒体。我们的宗旨是:美国华人团结一心、关心政治、共同进步。

关注方法:在微信右上角按加(+)号,点添加朋友,选“查找公众号”,输入“美国华人”,按搜索,第一个就是,也可以查询微信号:ChineseAmericans,点关注即可。也可以打开你的微信扫下边的二维码:

共和党还是民主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