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加州大选展望 (2) 众议院

作者:Henry Yang


和参议院不同,加州众议院每次选举时80个议席全部重选,数量是参议院的四倍,密密麻麻的竞选统计数据看得我眼冒金星。望着一长串竞选人的名单,不禁感慨这将意味着多少美钞,多少口水,多少唇枪舌剑,多少污泥横飞。


要打破众议院民主党的绝对多数,共和党至少要拿下27个议席。附表将共和党最有竞争力的选区按初选优势进行排序,分成五个梯队。表中"R-D"代表选举时共和党对民主党的领先百分比;"D Change"代表民主党2012年大选比初选的改进。(见附图)。


2014加州大选展望 (2) 众议院


可以看到,2012年大选中民主党在所有选区都比初选时有进步,能将共和党的领先优势削弱5-28个百分点,或者反败为胜。这主要是因为民主党支持者在初选中的投票率较低,大选中追上。今年大选民主党可能继续保持这一趋势。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能因为共和党在初选中的全面胜利而掉以轻心。


第一梯队的5个选区 (表中第二列累计总席位1-5) 在大选中只有共和党参选,属于真正躺着也能当选的议席。


第二梯队的17个选区 (累计总席位6-22)共和党在选民注册和初选结果上都有较大优势,但民主党在理论上依然有翻盘可能。从上倒下共和党的领先优势逐步递减。本梯队最上面的几个选区民主党在初选中只有Write-in candidates,所以共和党几乎拿到100%的选票;最下面的几个选区AD55, AD6, AD73, AD3已经进入民主党的扭转范围,需要保持高度警惕。此外AD60民主党虽然靠write-in进入大选,但此区选民组成相近,共和党也需特别小心。


前两梯队如不出意料,共和党应该能全部拿下。这就凑齐了22个议席,还需要5个议席才能打破民主党的绝对优势。


第三梯队的四个选区(累计总席位23-26)属于两党激战区。其中AD40 (共和党Marc Steinorth vs. 民主党Kathleen Henry), AD42 (共和党Chad Mayes vs. 民主党Karalee Hargrove)为共和党现有席位,AD36 (共和党Tom Lackey vs. 民主党Steve Fox)和AD65 (共和党Young Kim vs. 民主党Sharon Quirk-Silva)为民主党现有席位且在任议员参选。四个选区中共和党在初选中占据优势,但民主党在大选中必将倾巢出动,拼死抵抗。即使共和党拿下全部四席,离最终目标还差一席。


到了第四梯队的五个选区(累计总席位27-31),大选的天平已经开始向民主党一侧倾斜。AD44(共和党Rob McCoy vs. 民主党Jacqui Irwin)是共和党现有席位中最危险的一个,但群众基础较好,如全力以赴应该是本梯队最有希望的一区。如保住AD44且拿下前面三个梯队的全部议席,则民主党在众议院的绝对优势将被打破! 但如果共和党丢掉以上任何一席,那只能靠其余选区弥补。AD32(共和党Pedro A. Rios vs. 民主党Rudy Salas)和AD57(共和党Rita Topalian vs. 民主党Ian Calderon)共和党在初选中占据很小的优势,但民主党在选民注册上占据绝对优势,且都是现任议员参选。共和党要虎口拔牙任务艰巨。AD66(共和党David Hadley vs. 民主党Al Muratsuchi)双方在初选中基本打成平手,但民主党为现任议员参选且选民注册占优势。然后就是我们湾区的AD16(共和党Catharine Baker vs. 民主党Tim Sbranti),Catharine Baker在初选中表现不错,在大选中虽面临强悍工会支持的民主党对手,但依靠相差不远的共和党基本盘,加上亚裔的觉醒和参与,应该有相当的希望从民主党手中夺回一席。


第五梯队的五个选区(累计总席位32-36),共和党在初选中就已处于下风,但相差不远,依然有希望扳回。其中就包括我们湾区的AD28(共和党Chuck Page vs. 民主党Evan Low)。


在三到五梯队双方激烈争夺的14个议席中,有10席位于洛杉矶区域,加上参议院的必争席位SD34,和有一些希望的SD32,12个战场酝酿着今秋波澜壮阔的洛杉矶大会战(见附图)。


2014加州大选展望 (2) 众议院


面对如此众多的选区,如此激烈的选情,LA地区的亚裔和亚裔组织任重而道远。我们北加湾区的亚裔在打好本地几场选战的同时,也应该和全美华人一起,全力支持南加战场。南加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在这场意义深远的选举大战中,全加州亚裔的命运已经通过抗击SCA5而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

【美国华人】 (ChineseAmerican.org) 是一个立场中立、传播美国华人正能量的互联网新媒体。其宗旨是:美国华人团结一心、关心政治、共同进步。

关注我们,请点击本文顶部蓝色【美国华人】微信名。或在微信“查找公众号”,搜索“美国华人”,或微信号:ChineseAmericans,再加关注。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