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之子 – 骆家辉

平民之子 - 骆家辉

骆家辉,这个名字在海内外华人中早已家喻户晓。身背双肩包乘经济舱赴任北京,亲自排队用折扣劵购买星巴克咖啡,到底这位被大家津津乐道的传奇人物是什么样的呢?

9月7日傍晚,王朝酒家宴会厅,为张昭富先生竞选连任Cupertino市议员筹款晩会的现场,400多人殷切盼望着骆家辉的到来。考虑到晚会众多来宾希望有和骆家辉合影的愿望,特意安排了几位义工在会场做保安维持秩序。

平民之子 - 骆家辉

一切都准备就绪,离原定时间已过去1个小时了,众望期盼中,听见有人叫道“来了!来了!”。头发已见花白却精神翼翼,黑边眼镜显得风度儒雅,步伐从容却快捷稳健,在年轻威武的保安人员引领和张昭富先生的陪同下,骆家辉从外厅直接进入会场。现场伴随着音乐,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场来宾主动起立迎接他的到来。挥手穿过热盼的人群和闪烁的镁光灯,他们在主桌落座。时间紧促,晚会立即开始了。

平民之子 - 骆家辉

平民之子 - 骆家辉

这位前州长、前商务部长,前驻华大使,平静而专心地聆听着台上的发言和演讲,目光专注,偶露微笑,丝毫没被身边热情拍照的宾客所影响。当两位小主持人用中英文介绍他上台时,他起身走向舞台,亲切和蔼地与两个孩子握手并当众致谢,才开始发表他的重要演讲。

平民之子 - 骆家辉

平民之子 - 骆家辉

平民之子 - 骆家辉

他风趣地讲述了自己祖父和父亲来美国后辛苦奋斗直到他和妻子入住州长官邸的经历,祖父曾工作的地方离州长官邸只有一英里的距离,而这历经了他们家一百年的努力!他以此来鼓励华裔要积极参政,服务社会和这个国家,并为在场的张昭富先生和其它候选人加油打气。

演讲结束后,他回到座位继续专注聆听其它嘉宾发言。时间过得很快,因为赶飞机,他必须离开了。为了不惊动来宾影响宴会,他请保安人员先行拿走旅行箱和手提包,等发言的嘉宾演讲结束后才悄然起身走向边门。

平民之子 - 骆家辉

候在边门附近的车子到了,骆家辉回身向刚才一直贴心护卫左右的保安们一一握手,诚挚道谢,夸赞他们“Nice job!”。车子离开,望着他坐在车内冲我们微笑挥手告别,我一星期以来一直提着的心才慢慢放松下来。

虽然只是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接触,我们也仅讲了两句话,但我感受到了骆家辉这位总统级人物待人的真诚细致和蔼亲切。他的一言一行都示范着做人的道理:人,飞得再高也勿忘根本,走得再远也记得出处!

平民之子 - 骆家辉

骆家辉,这位拥有政治智慧和亲和力的平民之子,未来衷心希望他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By Jojo
Date: 9/13/2014

————————————————-
【美国华人】 (ChineseAmerican.org) 是一个立场中立、传播美国华人正能量的互联网新媒体。其宗旨是:美国华人团结一心、关心政治、共同进步。

关注我们,请点击本文顶部蓝色【美国华人】微信名。或在微信“查找公众号”,搜索“美国华人”,或微信号:ChineseAmericans,再加关注。

浏览文中链接详细内容,请点击底部“阅读原文”。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