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7选举候选人分析及民意测试

SD7选举候选人分析及民意测试点击上方“美国华人”即可免费订阅。

SD7选举候选人分析及民意测试


作者:Alan Guo (SVCA)


为了填补SD7参议员的空缺,州长Brown宣布三月十七日举行特选。如果任何一个候选人得到50%以上的选票,他/她将当选,做完2016年到期的剩下两年。如无人超过50%,五月十九号头两名将再一决雌雄。现在选票上有五名候选人。一位共和党,四位民主党。两星期前,唯一的共和党人宣布退出选举,转而支持民主党候选人Steve Glazer.在四位民主党候选人中,只有Steve Glazer, Joan Buchanan 和Susan Bonilla 有可能当选, 所以我们主要分析这三位候选人。


三位候选人的背景:Steve Glazer是州长Brown的前政治顾问,现Orinda市长,去年AD16选举的候选人之一。 Joan Buchanan是原Ad16的众议员,去年届满。Susan Bonilla是现Ad14的众议员 。如果政治上从右到左打分的话(极右是0,极左是100),从目前的已有材料,Steve Glazer是50分, Joan Buchanan是94分, Susan Bonilla是99分。打分的原因分析如下:

首先,大家最关心的是候选人在SCA5上的立场。SCA5是参议员Hernandez提出的法桉,去年在参议院通过后,三月中被众议院退回。Hernandez在这之前也提出过相同的法桉,包括SB185,AB2047。 Buchanan 2008 年当选Assembly, 在AB2047投YES,在SB185上弃权。Bonilla在2010 当选Assembly,在SB185上投YES。在去年讨论SCA5时, Buchanan表示将弃权,Bonilla倾向于投YES. Glazer 在和华裔群众会面时反对以种族为指标录取学生,说将反对SCA5。最近SCVA的代表又和Buchanan,Glazer 见面。在SCA5和Prop209的问题上。Buchanan的说明是,因为民主党调查显示在两院因达不到2/3多数(因去年中期选举的结果),SCA5不可能在通不过的情况下回来,她也不会投票。在Prop209及这问题上,她认为关键是学校数量不够,应投资建校,就能解决僧多粥少的问题。Glazer的回答是,他将反对任何以种族为考量的法桉。当年用在犹太人身上的东西,不能再用到亚裔身上。


在自我介绍和媒体的介绍中。Glazer是fiscal conservative. 而Buchanan and Bonilla 都把自己说成是自由派。Bonilla来自Ad14区的Concord,和民主党内东湾区大佬George Miller, Mark DeSauliner和Tom Torlakson 来自同一地区, 关系密切,戏称Martinez 俱乐部,也得到了他们的背书以及加州民主党部的背书,她也得到了很多活跃的工会组织的背书。Buchanan来自三谷,和工会关系密切,得到了加州教师工会和一些工会组织的背书。 Glazer得到商会能组织的背书,一些共和党人也背书Glazer。Glazer在下列财经问题上:1. 裁剪工会的权力和难以支付的福利,2. 推动教师聘用制度改革,3. 反对Bart罢工,4. 反对再涨税, 5. 高铁建设 6. Public charter school等问题上,和Bonilla和Buchanan观点不同。在去年的AD16的最后选举中,Glazer支持Baker, Buchanan和Bonilla支持Sbranti (Buchanan聘用了原Sbranti的选战经理)。 Glazer在自我说明中表示: 当选后要走中间路线,在一些议题上做跨党派合作,这点上 Bonilla和Buchanan没有明确表示。


现在离初选还有一个月,时间紧凑。三位候选人各有自己选战策略。Bonilla打的是“大佬牌”,希望民主党选民能听党领导的意见投票。Buchanan打的是“名字牌”,认为AD16区占SD7的大部分地区,自己名字选民最知道,自己可能领先,选民最好啥都别问,早选早结束。Glazer打的是“政见牌”,在自己网站清晰列出了自己对所有议题的看法,希望得到中间选民和共和党选民的支持。


那么三雄相争,鹿死谁手呢?在初选中,Bonilla和Buchanan必将平分民主党自由派的选票。Buchanan会拿到一部分温和派,和无党派的选票。Steve会拿到一部分民主党温和派,无党派和共和党人的选票。谁将胜出,就看谁能够把自己期望的支持者推出来投票。初选估计不会有人超过50%。五月份的大选结果,因为Bonilla在的AD14只在SD7占很小的一部分,估计不是Buchanan就是Glazer胜出。


SD7选举对16年选举的影响:在AD16区,Glazer 当选,有利于 Baker 下次当选。其他民主党当选,对Baker 很不利。如果是Glazer当选。民主党(自由派)在16年将有两个目标:Glazer和Baker。民主党将考考虑是否把有限的选举资金分散同时击败两位,或是集中火力夺回一个位子。因SD7的民主党比例更大,大选年又有可能会有共和党候选人,Glazer可能会是一个目标。如是Buchanan当选,民主党会势必要集中全力夺回Ad16,争取夺回参众两院的2/3多数,Buchanan也会筹钱助选等。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下面的民意测试,以便我们反馈给相关华人团体以决定背书人选:


您也可以点击“阅读原文”或者"Read more"参加SVCA的Facebook民意测试。




【美国华人】(ChineseAmerican.org)是一个立场中立、传播美国华人正能量的互联网新媒体。在微信“查找公众号”中搜索微信号:chinese-americans,或用微信扫一扫或长按下面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再加关注。

SD7选举候选人分析及民意测试
请点击“阅读原文”或者"Read more"参加SVCA的Facebook民意测试。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