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CA正式背书SD7参议院候选人,Orinda市长Steve Glazer

SVCA正式背书SD7参议院候选人,Orinda市长Steve Glazer点击上方“美国华人”即可免费订阅。SVCA正式背书SD7参议院候选人,Orinda市长Steve Glazer

从去年SCA5以2/3多数通过加州参议院到现在正好一年。在这一年里,因为反SCA5而成立的华人组织SVCA也在反SCA5, 参政议政中成长起来。我们认识到:只有加入到这个民主过程,社会才能听到我们的声音和诉求。


这次SD7参议员的选举,有五位参选人,其中共和党参选人在登记后又退出,转而支持参选人Steve Glazer。对这次选举SVCA非常谨慎和重视。我们分析了所有主要参选人的情况和材料,也派出代表和主要三位候选人Steve Glazer, Joan Buchanan和Susan Bonilla进行了交谈。在SVCA成员中也做了民调。我们这次评看候选人侧重 候选人今后在对本区华裔关心的,和教育,民生有关的议题上的态度和立场。候选人以前的投票记录,表态,立场,像华裔非常关心的SCA5问题,也权衡考虑。


在华人最关心的SCA5以及Prop209问题上,Bonilla是较支持SCA5的。Steve Glazer认为,大学录取应完全以学生的merits 为标准,反对以种族和肤色为因素。并以前犹太裔学生的遭遇说明,他将反对任何夹杂种族因素的类似法案。以前Buchanan在SCA5之前的相同法案AB2047上投了赞成票,SB185法案上没投票,也表示在SCA5上不投票;但在种族和大学录取的大问题上,Buchanan只是强调问题是来自高校建设没有赶上人口增长的步伐。因此我们认为Glazer和Buchanan对这问题上都有值得我们肯定的地方。


此外,三位候选人的主要区别是在和教育以及民生有关的经济政策上,也是本区华裔群众所关心的。1. 在公立学校教师的聘用政策上,Glazer认为要改革,教师要凭表现,能上劣下。Buchanan和Bonilla不愿触动教师工会的利益 2. 目前加州的州税,销售税,商业税全都名列全国前列,而加州仍有难以支付的债务。Glazer认为必须要有改革无法承担的公务员退休制度等措施,Bonilla和Buchanan则不敢触动工会组织的奶酪,加税成了唯一办法。3. 在Bart罢工的问题上,Glazer认为Bart在湾区影响千家万户的生活,应该像DC, Chicago, New York一样禁止罢工。Bonilla和Buchanan则认为罢工的责任在Bart管理层。4. 在高铁的建设上,Glazer认为在现有的加州财力下,不赞成在高铁上再追加经费,钱应用到当地交通的改进上。Bonilla和Buchanan支持高铁的继续建设。


在当今的加州的政治环境下,极端的两党争斗激烈。一个能独立思考,跨党合作,把加州人民利益放在前面的议员需要勇气和智慧。Glazer在一些政策上的看法显示了他独立思考的勇气。他能在去年的AD16选举中跨党支持Baker,就说明了这一点。


基于对候选人以上政见的考量,SVCA决定背书Steve Glazer。我们认为:能独立思考,走中间路线Glazer的政见,比深受特殊利益集团,主要是公务员工会所影响的Bonilla 和Buchanan的政见更能勇敢地面对和解决加州存在的问题,符合广大SD7区选民(包括华裔)选民的利益,这也得到SVCA绝大多数成员的支持。


附: SD7选区包括下列城市:Dublin, Livermore, Pleasanton, San Ramon, Danville, Alamo, Walnut Creek, Lafayette, Orinda, Moraga, Concord, Clayton, Oakley, Antioch, Brentwood, Pittsburg.


SVCA官方网站:http://www.svca.me/


【美国华人】(ChineseAmerican.org)是一个立场中立、传播美国华人正能量的互联网新媒体。在微信“查找公众号”中搜索微信号:chinese-americans,或用微信扫一扫或长按下面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再加关注。

SVCA正式背书SD7参议院候选人,Orinda市长Steve Glazer
请点击“阅读原文”或者"Read more"阅读更多【美国华人】精彩报道。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