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梁彼得 华社实习求同存异

声援梁彼得 华社实习求同存异点击上方“美国华人”即可订阅。

声援梁彼得 华社实习求同存异

作者:一朵浪花


羊年开始,微信群里热闹非常,发红包,抢红包, 喜气洋洋!谁说咱国人没有发明?这微信红包就独步全球。


同时,千里之外,冰天雪地中的纽约,梁彼得被起诉second degree manslaughter。 消息通过东部传遍微信联系的华人社群。


象任何一个大的公共事件,争吵激辩立即开始。各执一词,言之凿凿。情急之下,恶语相向。都是说服别人,谁也说不通谁。咱们老祖宗专门有个说法,盲人摸象。


很有可能,此次又是向以前一样, 在大的公共事件中,几个华人领袖照相报纸露脸后,华社内部彼此攻击,互相拆台,最后争抢功劳。旁观者长叹一声,华社不能够团结。


但是,羊年非马年,北加华人一股正气,积极支持东部LICAA领导开始的声援,积极支持南加HQH首倡的白宫请愿。群众运动经验老道的Barry Chang指出,请愿既然已经开始,就必须冲高,否则叫别人笑话。情深理壮,影响说服大家。求同存异,先体现华社华人的团结。其他以后慢慢修正。给大家时间,更多的信息流通,更多的客观分析,更多的关注投入,真理正确的总会占上风。


几天之内,签名破了十万。体现了华社再不要做哑裔,再不要争来辩去不作为,体现了华社团结一心,体现了华社关注参与齐努力!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40多个社团参与联署。UBC(United for a Better Community 社区共进会)认为团结动员更多社团参与联署至关重要。 有一种误区,把社团分成两类,维权社团,和一般性社团。其实很多社团都愿意参与维权,只是活动中没人去找他们。此次动员中,深刻体会到这些社团领袖都非常关心积极参与为华裔维权。
UBC(United for a Better Community 社区共进会)会致力于华社求同存异,共同努力,会积极努力的动员团结更多社团,实体一起参与。维权需要,“社团总动员, 各方齐努力 ,个个都参与, 人人可出彩”。


附录:现在为止参与签名联署的社团有:(相信很多没有在名单上的社团,实体也愿意参加)

华人步枪协会
NCCCAF
HanLin Education Foundation
上海交大硅谷校友会
Coffee culture group
Diva Club
UBC (United for a Better Community 社区共进会)
UBC 第一分会
Rotary Club of Huaren in Silicon Valley
Chinese association of people from shandong
UAAFA(美亚团结促进会)
加州河南同鄉會
全美山东同乡会总会理事会
Silicon Valley women alliance
NJUST_BAY
CRA
美国华裔平等权益协会(HQH)
栋梁基金会
SVCA
VOHA
BIT SV association
XMUAASV
Silicon Valley Venture Group |||
Chinatow Merchant Association
CRA
中华妇女联合会
北加州东北同乡会
Bamen Asso
天添中文学校
北加和平统一会
大西北同乡会
土匪湘菜馆 spcie fremont
海外湖北联谊会
北加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
北加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
北加华东理工大学 校友会
北加华东师范大学 校友会




【美国华人】(ChineseAmerican.org)是一个立场中立、传播美国华人正能量的互联网新媒体。在微信“查找公众号”中搜索微信号:chinese-americans,或用微信扫一扫或长按下面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再加关注。

声援梁彼得 华社实习求同存异
请点击“阅读原文”或者"Read more"访问【美国华人】微社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