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摇摆州大妈选总统

一个摇摆州大妈选总统

宾州小芳


我是一个忙家里忙孩子的中年妇女,这次美国大选,我住的地方被叫作战场,又叫摇摆州,我认真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记得几个月前的一次爬梯上,朋友们纷纷谈到他们支持的是哪些总统候选人。有一个朋友提到,现在美国处处讲政治正确,让她十分恼火,她气愤地说,“我就想换人,川普大嘴巴,痛快!我就选他。”我本能觉得,她选谁只是为了出气啊,还是要有一点理性的成分吧。不过,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朋友对川普也很失望,最终决定弃权,谁也不选。


希拉里的一些基本思路,比如pro-choice和加强枪支管理,我都是赞成的。刚看到一个新闻,11岁的美国小朋友,因为外形受到同学奚落,家里有枪,很方便就开枪自杀了。我支持美国人拥枪的权利,也支持管理好枪支弹药。当然,你也许要说,可是民主党的某个某个政策我不赞同。同学,我老公我还有很多地方看不惯呢!两个候选人的方针都不会是完美的,都各有问题,怎么办?我觉得这次选举有点像去开阑尾手术。有一个医学爱好者,看了很多书,很多人说他非常聪明,会建房子,他开的刀会效果惊人。但是,对不起,我还是想要一个受过专业训练的医生帮我开刀。当了12年纽约市长的Bloomberg说得好,“美国需要一个能和国会合作来干事情的人,不需要一个扔炸弹的人。”


我的川粉朋友对我痛心疾首,“FBI又要查希拉里了,你怎么还支持她?”可是我在这个国家这么长时间,学到了一点叫 “Presumed innocent until proven otherwise”,她要是犯法了,不着急,自有司法机关处理她。再说,我还觉得克林顿夫妇不容易呢,世上有谁被那样放在显微镜底下查个几十年,也没查出啥大问题的? 人无完人嘛。


朋友们都知道我不是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选哪边都有可能。这次,一部分川普支持者表现出来毫无理性、谩骂、和bully行为,暴露出了人性中最丑陋的一面。我想,辛亏站对队伍了,要是跟他们站在一起,我会觉得难为情。就像陈文茜说的,“支持者什么时候会狂热?很不幸,人很少为爱狂热,多数时刻只会为恨狂热,因为政治谈的是恨。”当然,我很佩服川粉把想法立刻付诸于行动,贴广告、小飞机,干得漂亮!希拉里的民调一直领先,所以希粉似乎不着急,比较淡然。说实话,两个候选人里面我更爱看川普发言,他非常能干又极富个人魅力。


今年选举还有个特点,华人教会在选举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从一开始就大力支持川普,舆论影响很大。而且他们助选的言词方式都比较极端,连我不少基督徒朋友都不能接受,觉得他们背离了上帝的宗旨。


还有,发现中文信息里常常爆出一些抓眼球的惊人消息,过后却发现是谣言,是咱们中国人特别擅长造谣传谣?反正要正确了解形势,中英文的信息都要看。


总之,经过了解和冷静思考,我已经在希拉里名字旁边涂上了那个小圈圈。我以前几乎不投票而且也不关心政治,这次是这辈子第一次对大选这么投入,感谢这堂生动的文化政治课!

征文:《我为什么选……》

2016大选也许在以后的美国历史上将会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大选之一,我们有幸亲身经历。【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征集《我为什么选……》,三段两段、几百字一千字就好,上微信的人很容易写出来。这样清晰地表达出来,不但可以把自己的思路理一下,也许还能说服对方的支持者。不管支持哪方,给自己的思考一个总结,若干年以后回头来看一定很有意思。文章请寄:

[email protected]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立场。

【美国华人】(ChineseAmerican.org): 一个立场中立的互联网新媒体。如有需求、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email protected]

一个摇摆州大妈选总统

一个摇摆州大妈选总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