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飙为哪般?是为彭斯看Hamilton被嘘吗?

川普发飙为哪般?是为彭斯看Hamilton被嘘吗?


川普发飙为哪般?是为彭斯看Hamilton被嘘吗?

Hamilton(汉密尔顿)是近年来最受好评的百老汇剧,里面描绘了美国建国时期的政治动荡,在周五11/18号晚上的演出,也和当前的政治形势紧密联系。


当选副总统Mike Pence带女儿和亲戚去看这场演出,他坐在剧场中间位置,演出中不断鼓掌。当剧中King George唱到,“是我们,移民们,把活儿给完成了。”台下好多人站起来鼓掌。


演出结束之后,当Pence走到走道里时,演员Dixon站出来,感谢Pence来看演出,并说:“我们希望你能听到我们的声音。”这时候下面有观众嘘Pence,Dixon请观众不要这样,他说,我们是在分享一个有关爱的故事。他接着说:


“我们是多样化的美国人,我们担心你的新政府不会保护我们、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孩子、我们的父母,或者捍卫我们、坚持我们不可剥夺的权利。我们真心希望这个节目激励你坚持我们的美国价值观,并努力代表我们所有的人。”


“我们真挚地感谢你来看我们的演出,这个由我们一群不同肤色、宗教和取向的男人和女人来讲述的、一个伟大的美国故事。”


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我们问自己,该怎么办?”导演Seller谈到发现Pence来看演出后, “我们得利用这个机会表达我们的感受。“;他们考虑了一下,决定不在戏中增加任何发言,而是等到表演结束后再表达民意,这段话是编辑、导演、和演员一起讨论写出来的。


Hamilton这个戏用说唱、嘻哈这些流行音乐方式来表演历史,自从去年上演以来一直十分轰动,一票难求。这个戏的一个特点是首次由拉丁裔或黑人演员演汉密尔顿、乔治华盛顿、杰佛逊等主要历史人物。


川普发飙为哪般?是为彭斯看Hamilton被嘘吗?

可是,咱们的新当选总统川普坐不住了!这个周末他开始发推特,不是发了一个,人家在组建新政府的百忙之中,居然为这事一连发了四个推特!他说Pence被骚扰了,剧组人员对他非常粗暴,要求立刻道歉。他又说这个剧绝对是评价过高,虽然他自己也没看过。其中一个推特是,“Very rude and insulting of Hamilton cast member to treat our great future VP Mike Pence to a theater lecture. Couldn’t even memorize lines!”大概是后来发现他说的不是事实,因为演员们既没有粗暴又没有忘词,总统羞愧了,或者是被周围的人批评了,反正他自己又把它删除了。


这下子事情纷纷扬扬了,星期六芝加哥的Hamilton演出中,当剧中唱到,“移民们,把活儿给完成了。”有人突然站起来大声叫骂,”We Won! You Lost! Get over it! Fxxx you!”破坏了演出。又有人呼吁大家抵抗这个剧,罢看。可是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这个剧到明年九月份的票都已经卖光了。又因为这个剧组招演员的时候特别要求招黑人和拉丁人,有的中国人气愤地评论,“连白人都敢歧视了!”


大乱之中,当选副总统Pence星期天在电视上表态了,说他很喜欢这个剧,演得真好,剧组成员非常有才华。当旁边观众有人发出嘘的时候,他教育孩子,这是自由表达的声音。他没觉得被冒犯了,不需要道歉。同时他重申新任美国总统的政府是为了所有美国人的。Pence还热情洋溢地推荐大家都去看这个好剧。


吃瓜群众纷纷评论。有人认为,咱们的总统是童言无忌,有时的确需要大人把把关。民主党人觉得他是故意要把这个事情闹大,让大家没注意到他刚拿2500万美元摆平“川普大学”的案子,以及选了极右翼的Steve Bannon做左臂右膀。有的群众评论,“这俩就是真小人和伪君子的区别。”


同学,你的看法呢?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关于我们

【美国华人】是一个客观公正、供美国华人发声及交流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微信公众号: ChineseAmericans

网站:            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 [email protected]

川普发飙为哪般?是为彭斯看Hamilton被嘘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川普发飙为哪般?是为彭斯看Hamilton被嘘吗?
戳“阅读原文”,更多精彩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