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人们,现在如何?

龙大人们,现在如何?


原中国国家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在11月20日“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圆桌论坛上表示,对于美国大选结果的预测,从心里是希望川普当选。有两个原因:一是我是一个经济贸易谈判代表,更愿意从经济角度谈判,不喜欢和搞政治的人打交道;二是我不喜欢和女人打交道,和女人打交道比较麻烦。


龙大人们,现在如何?


我相信龙大人说的是实话,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了一帮大陆精英权贵和美国华人。虽然川普说过一旦当选,会对中国实行惩罚性关税,会标定中国是汇率操纵国,不容许中国继续“强奸美国”,但龙大人们挺川普不遗余力。一种流行的说法是:川普是商人,我们知道怎么和商人打交道。还有人说:我们宁要一个真小人,不要一个伪君子。这种对美国政治的简单明了的认识气场十足,很是让人陶醉。

川普是怎么报答他的华人支持者的呢?
直踏台湾问题红线!


12月2日,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突然宣布: “台湾总统今天给我打电话祝贺我当选总统。谢谢你!

随后有报道说双方在电话中谈到了美国和台湾在经济,政治,和安全上的紧密联系。川普也祝贺了蔡在今年早期当选为台湾总统。

这是自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美国总统或当选总统和台湾领导人之间的首次电话。这直接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大家都知道:台湾是关系到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也是美中关系最敏感的问题。这个商人怎么也没先谈判一下就直奔主题呢?


龙大人们,现在如何?

龙大人们,现在如何?


一时间,美国朝野一片哗然,推特上卷起风暴。

“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是不?”

“每个人都知道你政治上极端无知,但你不必做的那么明显,好不?“

有更详细的报道指出:这个和蔡英文的通话是川普班子内外的一些好战冒险分子利用川普不喜深思熟虑的本能促成的。这再次表明一个脑袋空空的总统会如何被他的极端顾问们领向极端。

我们都应该还记得,川普曾经再三问为什么不能用核武器对付恐怖主义分子。不敢想太多了。

风暴归风暴,川普照样老神在在,一脸无辜地在推特上还击:“有趣的是美国能够卖台湾数十亿美元的军事装备,但我不应该接受一个祝贺电话。“

他好像真的不知道做了什么?

“我不认为美国人充分认识到了川普对国家声誉将要造成的极大损失。” 有学者痛心叹息。我也不认为某些华人对川普当局对华人以及中国的冲击有基本认识。这只是一个开始。

消息传开,在美国的川普坚定支持者们倒是蛮不在乎,声称他们只顾惜美国利益,中国的台湾的事和他们无关,赞美川普一如既往。

可是在中国的龙大人们,你们不能说台湾问题无所谓吧?一切依然尽在掌握之中?


作者:晓林


延伸阅读:重磅新闻!川普致电蔡英文,中美外交面临新挑战


龙大人们,现在如何?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关于我们

“美国华人”是一个客观公正、供美国华人发声及交流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           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龙大人们,现在如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龙大人们,现在如何?
戳“阅读原文”,更多精彩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