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议会通过目前美国最严堕胎法案,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俄亥俄议会通过目前美国最严堕胎法案,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俄亥俄议会通过目前美国最严堕胎法案,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Photo courtesy of American Life League | Flickr


12月6日俄亥俄州议会通过了目前美国最严的堕胎法案(http://amp.cnn.com/cnn/2016/12/07/politics/ohio-abortion-bill),又称心跳法案”(Heartbeat Bill)胎儿只要有心跳了就不能堕胎,也就是说怀孕六周后就禁止堕胎。参众两院都已通过,就等州长签署或者否决了!如果州长啥都不干,10天后法案自动生效。


这个“心跳法案”(Heartbeat Bill)是首次在Ohio州参议院通过。以前众议院推过此案多次,都被参议院压下了。我查了一下纪录,这次共和党总共23票中有20票支持,民主党的10票全部反对。共和党州参议员,20男3女,“心跳法案”的支持者18男2女。这就像多年前我在纽约地铁上看到的广告里说的,“反对堕胎的90%是男人,但他们100%不会怀孕……”

报道说,以前共和党控制的州参议院不让法案通过,主要是怕打官司,知道最高法院不会站在他们这边。现在他们认为川普上台会提名保守派大法官,他们可能会打赢官司,就通过了。

这次大选,支持川普的一个最主要的力量是教会。至少从道德的角度,教会没有觉得川普有多好。他们的着眼点是最高法院,寄希望与共和党候选人当选后能提名保守的大法官,增强他们在反堕胎等议题上的话语权甚至决定权。现在川普还没有正式就任,后果已经显现出来了。

对于今天的新闻,有医生朋友点评说:以后俄亥俄的孕妇不用做唐筛(注)了,因为做了也没用。

注:“唐氏筛查”简称唐筛,唐筛是产检必做项目之一,主要目的是为了评估胎儿患唐氏综合症的风险。唐氏筛查应在孕15-20周的时间做,做唐筛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为了胎儿的健康,建议准妈妈要及时到医院做唐氏筛查。

— 亲子百科


如果你对这个心跳法案持反对意见,请email或打电话给州长。


联系方式: https://act1.myngp.com/Forms/-7990230163885391872


俄亥俄议会通过目前美国最严堕胎法案,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由于微信不支持外链,请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跳转到联络州长的页面


信的样板:


I strongly support abortion access. I demand you reject both the six-week abortion ban and the 20-week abortion ban. These are unconstitutional, dangerous measures designed to punish women. You should be better than this.

These decisions must be made by women, not politicians. At six weeks, many women don’t know they are pregnant. This bill would effectively outlaw abortion in Ohio. it removes the right of rape victims to terminate a pregnancy from their assault. This bill forces women with pregnancies suffering from medical complications to carry a fetus to term.

Instead of carrying the water for groups like Faith2Action and Ohio Right to Life, you should be working on policies that support access to health care and help women and families live better lives.

Under the 1973 U.S. Supreme Court decision Roe v. Wade, as affirmed by the U.S. Supreme Court in 1992 in Planned Parenthood v. Casey, a woman has a constitutional right to end her pregnancy prior to “viability.”  Both the six-week ban supported by Faith2 Action and the 20-week ban supported by Ohio Right to Life are unconstitutional by this clear standard.



作者:殷余民

2016年12月7日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关于我们

“美国华人”是一个客观公正、供美国华人发声及交流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           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俄亥俄议会通过目前美国最严堕胎法案,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俄亥俄议会通过目前美国最严堕胎法案,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戳“阅读原文”,马上联络俄亥俄州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