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我其实是最不爱写攻略的人,可是不少朋友都想去R2R,追着我问很多细节问题。


算了,我逼着自己写一回攻略吧!

1

行程


第一天傍晚飞 vegas,租车,3个多小时开到williams,晚上住当地旅馆。Williams是进大峡谷南缘的大镇,镇上旅馆很多。 第二天一早从Williams 出发,开车一个多小时到大峡谷南缘。 坐事先订好的transcanyon shuttle (https://www.trans-canyonshuttle.com/ ),从南缘到北缘。大峡谷从南缘到北缘直线距离18英里,trail hiking 距离25 英里,开车距离220英里,要开4.5-5 小时。 下面这个图看得很清楚,trans canyon shuttle要从desert view 上64号路往东,然后走89号路一路往北,过marble canyon,再转西,从Jacobs lake 往南再50英里,才进入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北门。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从南缘到北缘行车路线)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Trans-Canyon shuttle中间歇的第二站,Navajo bridge, 桥下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科罗拉多河,背后是Marble canyon)

晚上入住大峡谷国家公园在北缘的lodge,在北缘lodge 餐馆吃饭 (http://www.grandcanyonforever.com/dining)。
 这是唯一可以守着落地窗吃牛排,喝酒看大峡谷美景的地方,想去的一定一定记得预约。 不吃这一家的,边上也有一个小deli还有一个Saloon可以喝酒吃pizza,不过就不再Rim 边上没有落地窗看美景了。


如果有需要,可以在deli买三明治带着第2天路上吃。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 北缘餐厅就在rim上面)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北缘餐馆)

第三天一早5:30 坐公园的shuttle从lodge到north rim trail head。
我们因为是第一次玩R2R,就选择了North Kaibab trail 下,南边的Bright Angel trial上。 南边另外一个可以上去的trail是south kaibab,据说那条线是在山脊上走,风景会更好,不过那是一条近6英里沿涂没有水源的路,完全要靠自己背水。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大峡谷R2Rhiking 路线图)

2

攻略


1
关于住宿


第一重要是北缘的住宿。大峡谷国家公园在北沿的住宿和餐厅等(North Rim)每年只有5月中-10月中之间开放,而大峡谷谷底夏季气温高达华氏100多度,所以穿越大峡谷最好的时间其实就是5月的后2个星期,和10月的前2个星期。


北缘在公园里面只有一个lodge (http://www.grandcanyonforever.com/ ), 这是最难订到房间的地方。 每年10月网站开放第二年的预定,基本上就是需要秒杀才能拿到房间。


我们的R2R计划,只要能搞定北缘的住宿,基本上就可以成行了。
北缘的房间其实没什么技巧,或者一年前早早提前把明年的房间订下来。或者就是天天经常到北缘旅馆的网站去刷房间。


一个小秘密,大峡谷两边lodge的房间都是可以提前订,但是入住前48小时之内免费cancel的。 所以很多人虽然早早提前一年订了房间,但是因为各种原因都会退房。


所以从8月中旬订下来想要去R2R开始,我和闺密开始天天刷旅馆,居然不到2周就刷到了北缘10/7号的两个房间。


有了这个定心丸,就放心安排行程了。既然房间有多,我们也就开始邀请队友了,反正想去R2R的人从来不缺。 闺蜜接着刷房间,居然后来又成功的再刷到2间北缘房间,居然一共拿到4间屋子。


就这样我们的R2R队伍从最开始的2个人的计划扩大到了12个人的征程。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闺蜜运气爆棚给我们女生刷到的有峡谷view的北缘房间。)

 南缘的选择比较多,第一选择当然还是公园里面。 南缘的公园里面lodge有4个lodge (http://www.grandcanyonlodges.com/lodging/), 其中bright angel lodge和 Thunderbird lodge离bright angel trail head 最近。


当然了,南缘lodge如果不是提前订上了的话,也是要靠天天刷的。事实证明,因为南缘住宿多,基本都能刷到房间。


南缘有好几个地方可以吃饭,hike 上来到bright angel lodge 那里就有餐馆可以吃饭。


我们的换洗衣服都是坐trans canyon shuttle 之前寄存在南缘的bright angel lodge那里的,走了13个小时上到lodge就可以吃饭,拿寄存的衣服去住的旅馆洗澡还是很重要的。

2
关于拉练


穿越大峡谷R2R需要走25英里(40公里),北缘下降近6000尺到谷底,在精疲力尽的走了14英里以后,再走10英里爬升5000尺上到南缘。 这个对体力和腿力还有心里都还是有相当大的挑战的。


拿我自己做一个比较吧,去年上Mt. Whitney是来回22英里,因为海拔高(超过14000英尺),我的高反很辛苦,走得也很慢。但是从Whitney下山几个小时休息吃饭以后,我的腿就不怎么痛了。第二天基本上腿部肌肉没有觉得特别哪里疼,很快就恢复正常了。


这一次R2R走的一路倒是基本没有觉得太辛苦,但是走完上到trail head 以后,我的腿很痛很痛。休息以后到第二天仍然是大腿痛得有走不了路的感觉。


觉得差别主要是两个:


1、去年我提前几个月就在准备whitney的行程,很多个周末我都在爬山拉练。今年因为一直在训练跑步,我几乎整个8月9月完全没有任何爬山训练。跑步和爬山用不同的肌肉,所以我虽然今年的体能也许比去年更好,但是我爬山需要的腿部肌肉却没有去年好。


2、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大峡谷穿越的前5天,我刚刚用了洪荒之力完成了一个半马。


5天时间显然我的腿部肌肉没有完全恢复,这一次我真是把自己玩坏了。

3
关于水


大峡谷南北缘,和谷底的温差巨大,即使是10月份谷地的气温还可能是90度以上,所以一定要搞清楚一路水站和水源的情况。


R2R hike不同路段的水站供水情况不一样,一定!一定!一定!要在出发到trail head之前打电话或者在lodge的前台仔细问清楚各个水站的供水情况。


同时,也建议最好带上滤水器或者药片,以防万一。

4
关于装备


背包,尽量减重。反正跟所有的wilderness 规矩一样,pack in pack out,25英里,十几个小时的路,不能扔任何东西,自己带进去的东西都要全部背出来。 只有一条路,尽量减重。


吃的东西算好需要多少,不要多背。喝的水一般我是背2个liter,到水站再加满。


我10/7 带在背包里的洗漱用品都是一次性的,在8号早上就扔在北缘的lodge了。以为北缘会很冷,8号早上到trail head的时候发觉并不冷,大概有40多度,一路我多背了好几件衣服。

我的其它装备: 登山杖,雨衣,头灯,备用电池,相机,帽子,墨镜,Moleskin (闺蜜买到了precut的mole skin,很好用,解决了不能带剪刀坐飞机的问题) ,邦迪,防晒油,lip balm,地图,厕所用纸。

鞋: 鉴于大峡谷的trail 状况,这一次我没有穿hiking boot, 穿的Hoka trail run,鞋子轻便快干,感觉很好。

食物:这个自己随意吧,我们一行10人,各人带着不同食物,简单统计有看到: 能量胶,能量棒,牛肉干,各种干果,北缘deli 买的三明治,还有煮鸡蛋,月饼等等。因为热,出汗多,建议多吃盐份高的食物。

5
关于shuttle


trans-canyon shuttle每天都有固定的schedule,早上一般,下午一般。如果可能,建议尽量早到North Rim。North Rim的风景和South Rim很不一样,我个人非常喜欢北缘的风景。 我们因为人多,闺蜜打电话去订位的时候,trans-canyon shuttle给了我们一个专车。而且,由我们自己定的出发时间,给了我们更大的自由度。下午4点多到了北缘以后,我们在附近的trail走走,照了很多美照。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北缘风景图片)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摆拍)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两女生一起摆拍)


作者:Joy


作者简介

Joy:潜伏在硅谷理工精英人群里的文科女。

动时喜欢跑步爬山徒步,在户外无知无畏折腾;跑一个马,爬一下山。

静时喜欢读书扯淡看电影,在窝里中文英文瞎看;写写游记,扯扯闲话。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关于我们

“美国华人”是一个客观公正、供美国华人发声及交流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          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一日穿越大峡谷(Rim2Rim)之行程和攻略篇
戳“阅读原文”,更多精彩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