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主党大胜,赢了就表示是对的吗?

加州民主党大胜,赢了就表示是对的吗?


川普当选,很多华人心里乐开了花,川普赢了,川普赢了,川普赢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加州民主党大胜,赢了就表示是对的吗?

和希粉的辩论也容易的多了


  • 川普赢了,说明他是对的,说明我们也是对的,川普是美国人民的选择,川普更了解美国,川普代表了更多美国人民的利益。

  • 希拉里输了,因为/所以希拉里是错的,希粉也是错的。希拉里是弃妇,她被大多数美国人抛弃了(虽然希拉里popular vote比川普多了两百多万票)。


我们今天想谈的是,赢了就表示是对的吗?我们不是要说选举人票制度,输了就是输了,愿赌服输。我也不是要类比希特勒,因为毕竟还没有发生。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华人这一波参政热情的起源,这场倒向共和党、支持川普运动的导火索,加州的SCA5。


加州民主党大胜,赢了就表示是对的吗?

1996年加州通过209公投,在州宪法中禁止在大学录取中考虑种族。


2014年,加州拉丁裔民主党议员提出SCA5,要求在州宪法中删除这一限制,SCA5的全称就是(California) Senate Constitutional Amendment No. 5。 


修改州宪法,除了像209这样通过公投,还可以通过州立法机构,即州参众两院。修改州宪法兹事体大,在州参众两院都需要得到2/3的票数,而加州的民主党当时恰好就有。


SCA5在州参议院悄无声息的通过,得知此事的华人各界奋起反抗,给民主党华人州众议员和其他摇摆选区的民主党州众议员施加了排山倒海的压力,成功迫使3个民主党州众议员承诺不会投赞成票,SCA5被迫搁置。


2014年11月,民主党在加州参众两院选举中双双失去2/3绝对多数,华人社区欢呼雀跃,圈禁SCA5的大门被守住了。


转眼两年过去,在川普获胜的一片欢呼声中,加州共和党在大选中失去多个席位,民主党在参众两院两院重新夺回2/3绝对多数,SCA5山雨欲来。难怪有自媒体哀叹这是“最黑暗的一天”。


可能有人会问,你为什么要把这两件事情放在一起说呢?因为川普赢了加州民主党也赢了。如果赢了就说明是对的,你怎么解释加州民主党的大胜?不能在加州民主党大胜的时候就骂收买选票、倒行逆施,在川普胜利的时候就说赢了证明他是对的。


也许输赢和对错,根本无关。


川普不起诉希拉里和Law and Order


大选期间,关于希拉里叛国和同谋杀人的指控特别多,线上线下lock her up(把她关起来)的呼声此起彼伏。选举一完,似乎所有的人都立马原谅希拉里了,川普自己都说不会起诉希拉里,“我不想再伤害他们了。他们是好人”。


希拉里是不是好人咱不知道,关键是,她到底有罪没罪呀?叛国和同谋杀人都是公诉的重罪,任何人都不能说不追究就不追究,包括总统。当年福特赦免尼克松水门事件,也得走正式的赦免程序,福特最后也因此付出了输掉大选的代价。如果希拉里有罪,那传说中死掉的40几个人,哪怕有一个是她主使,都应该调查到底。


如果川普真的相信希拉里有罪,如果他真的推崇Law and Order,那么他就应该调查和起诉。


如果你真的相信川普,也真的相信他信守Law and Order,如果最终没有任何调查和起诉,你就需要承认希拉里没罪,或者承认川普是个大骗子。


结语


今年大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很多人同时拥有两套相互矛盾的信念而不自觉。我们刚刚所做的,不过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你聪明的,告诉我,矛赢了,还是盾赢了?


作者:阿树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加州民主党大胜,赢了就表示是对的吗? 延伸阅读热点文章

重磅新闻!川普致电蔡英文,中美外交面临新挑战

龙大人们,现在如何?

川普蔡英文通话震惊世界,美中关系美国华人何去何从?

人民币汇率惊现7.4!是汇率战打响还是一场乌龙?

川普提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布兰斯塔德为驻华大使,他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吗?

川普挑战”一中”,只是讨价还价?

选举团的历史和弊端

北大飞:详解《平价医保法(奥巴马医保)》与美国医保的方方面面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关于我们

“美国华人”是一个客观公正、供美国华人发声及交流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          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加州民主党大胜,赢了就表示是对的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加州民主党大胜,赢了就表示是对的吗?
戳“阅读原文”,更多精彩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