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陈建生被杀案】志愿者通报维权进展及未来行动计划

独家【陈建生被杀案】志愿者通报维权进展及未来行动计划


独家【陈建生被杀案】志愿者通报维权进展及未来行动计划

主要进展


  1. 我们已通过当地OCA联络到陈建生家人,由他的侄子代表与众多志愿者保持联络。


  1. 陈家已选定刑事律师,是Virginia数一数二的刑事律师,稍后公布。律师非常有经验,相信接下来会按部就班地推进法律程序,请大家耐心配合。


  1. 陈家已决定就保安公司律师昨日发表的声明召开记者会澄清和反驳,现正在筹备中。

大事记


  1. 周日(2月5日)晚,当地数十人为陈建生举办了温馨的烛光悼念活动。志愿者向River Walk小区过往居民询问了事发当晚情况。当地报纸对悼念活动进行了采访。

Virginian Pilothttp://pilotonline.com/news/local/crime/chesapeake-community-holds-vigil-for–year-old-shooting-victim/article_723c545e-5229-532f-a29b-e349222d2f63.html


  1. 2月6日下午东部时间4点,保安公司律师Andrew Sacks在办公室召开了记者会,发表了一份有诸多矛盾和疑点的声明。

虽然记者会的时间地点是当天上午才确认的,还是有60多位华人从附近紧急赶来示威。当地OCA主席Harry Zhang(@张大水 先生)以及陈家好友Jenny Sung等接受了记者采访。多家当地和全国性报纸报道了记者会和示威。

保安公司律师声明https://www.scribd.com/document/338603275/Statement-of-Citywide-Protection-Services-Inc-s-Counsel-Andrew-M-Sacks-Esquire

NBC News: http://www.nbcnews.com/news/asian-america/fear-his-life-led-http://mp.weixin.qq.com/s/rOX4RptTpNrmvvX0J_Yi1Q

security-officer-shoot-60-year-old-n717481

Peoplehttp://people.com/crime/security-guard-says-grandfather-ran-him-down/

Virginian Pilothttp://pilotonline.com/news/local/crime/chesapeake-man-killed-by-security-guard-had-history-of-run/article_b37bfe6a-ebe4-52a2-b865-cd6429ed85ea.html


行动指南 >>>

请大家点击这些新闻报道并留言。点击率和留言体现的关注度是媒体持续报道的动力。

微信在行动


自上周五(2月3日)《美国华人》公众号发起倡议建立“关注维州陈建生案”大群以来,已有近千人陆续进入主群及子群并参与讨论。志愿者也根据需要组成很多工作小群,大家分工合作,成果颇丰。


  1. DC声援陈建生协调组起草了一份注册团体联署声援陈案维权的公开声明,现征集联署中。外联群已争取到十几家注册团体联署。


tinyurl.com/letter4chen 注:如果用微信打不开,请复制链接用浏览器打开


行动指南 >>>

请有联署意向的组织填写表格。

我们也还需要获得更多知名组织的支持,尤其是与华裔、亚裔、弱势群体维权相关的组织。欢迎有志做外联实质工作的志愿者加入我们。请联系群主@大自然 入外联组。


  1. 写作组@HT 建立了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Justice-for-Grandpa-Chen-242600119529522/

已有400多人关注。


行动指南 >>>

请有Facebook账户的同胞关注(Like)该页面,点赞,点评及邀请(Invite)您的朋友关注(Like)该页面,并将页面关键信息分享到个人Timeline,吸引更多人关注此案。

在Facebook和Twitter发表与此案相关的信息及留言时请记得加上Hashtag #Justice4GrandpaChen,便于社交媒体汇总统计热点话题。

请有Instagram的同胞将悼念, 声援, 抗议等活动的图片上载。活动现场可以Live.


  1. 写作组@y.g. 建立了陈建生的Wikipedia页面并与大家一起编写。Wikipedia的词条对于公众对此案的认知至关重要。对方律师似乎对此也非常内行,我们的词条今天刚上线就遭遇顽强抵抗,对方不仅举报、频繁删除我们的编辑,而且屡次将保安公司记者会中披露的未经证实的死者开车撞人的情节当作事实加入词条。我们现在迫切需要熟悉Wikipedia操作的志愿者帮忙编辑、维护。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Shooting_of_Jiansheng_Chen?markasread=99015154


行动指南 >>>

请有Wikipedia账户的同胞加入编写并维护该词条,越快越好,人越多越好。


  1. 写作组起草了一份网络评论参考指南。当然发表评论时根据报道原文用自己的语言针对性回复是最好的,如果您需要帮助和启发可以参考本指南。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90hB52TXOLJ_KvE5GVj89JvKVhgITCPtqHVMMXW0zDI/edit


行动指南 >>>

请在各媒体、自媒体对本案的报道评论下留言。点击率和留言体现的关注度是媒体持续报道的动力。


  1. 写作组集体整理了当地警长、检察官、市长、市议员、国会议员的联络方式,并起草了数版适用于组织或个人的email模版和电话脚本,便于大家向当地官员施压。已有不少人发送email并得到回复。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9yxsdFsMNY2M8XcfuVYjuJG3js0HlgPq6nXCh-r9os/edit?usp=sharing


行动指南 >>>

请大家参考这些7email模版和电话脚本继续向当地官员施压。


  1. 设计组和写作组为周一(2月6日)的示威设计了多份醒目的标语牌和传单。


行动指南 >>>

我们仍然需要擅长平面设计和中英文写作的志愿者加入,未来会有更多机会需要行动。


  1. 法律组为整个维权行动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新闻媒体组和自媒体组也为行动的宣传做出了很大贡献。因为篇幅关系不再一一赘述。


行动指南 >>>

欢迎有法律和媒体专长的志愿者加入我们。



编者注:微信文章不支持外部链接,您可以点本文底部“阅读原文”跳转到本文的网页版,并打开文中的链接。

近期工作重点


陈家雇用了Virginia最好的刑事律师,打官司的事情我们就交给律师全权操办。但是,但是,有很多事情是在法律之外的,比如保安公司与司法机构的关系,比如司法机构对于调查案情的态度,这些都不是律师所能左右的。所以,我们对当地官员和司法机构的施压仍然需要继续!


在Chesapeake当地周边的宣传工作需要格外谨慎和克制,因为涉及将来开庭审理的陪审员,我们不能risk tainting jury pool。


我们的施压近期将集中在媒体、自媒体和注册团体:

  1. 在中文平台持续宣传本案,获取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目前看来此事在华人圈的关注度还不够,很多人对案情并不了解,也没有体会到此事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所以需要大家进一步广泛宣传,凝聚人气,聚集能人和志愿者。

  2. 在英文媒体报道下面留言。向未报道的媒体推介此事,引起媒体的更多关注。

  3. 通过自媒体宣传此事。向未关注此案的自媒体大V推介此事,尤其是那些对华裔、亚裔、弱势群体维权比较积极的自媒体大V。

  4. 联络更多注册团体联署声援。

  5. 联络有维权历史和专长的老牌组织比如ACLU、AALDEF等。

其他

  1. 有人发起了一份白宫请愿。感谢请愿发起人的支持和参与,不过我们并不认为白宫请愿是适合的平台,因为白宫是绝对不能干预司法的。我们未来可能会根据事态发展发起请愿,但不会使用白宫请愿平台。


  1. 也有人提出需要组织游行甚至是全国性的游行向司法部门施压。暂时还没有游行的需要。但是相关两手准备在进行中。如果事态发生意料之外的恶化或拖延,我们随时做游行发声的准备。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大群里很多人询问案情的进展,奈何志愿者们时间有限,事务繁多,不能及时整理通报。我们非常理解和感谢大家想要出一份力的心情,希望这份迟到的通报能解答大家的疑问,也希望那些“行动指南”中有一两件小事适合您。


正如当地OCA分部主席张大水先生所说,这将是一场“长期的战斗”,转机不会在一两天内发生,需要大家细水长流、不离不弃的支持,和踏踏实实、点点滴滴的行动。


我们有信心,全美华人众志成城,一定能帮陈家找回公道!




声明:陈建生被杀案引起华人普遍关注。为了避免报道失实引发误解,陈家亲属、后援会和写作组指定《美国华人》作为发布维权进展的认证公众号。家属与后援会欢迎其他媒体自媒体关注、报道案件进展,因为案件复杂,如果报道出现分歧和误解,以写作组发表在《美国华人》的报道为准。


陈建生被杀案专题报道
心碎!华人老人在小区玩“口袋怪兽”游戏被保安射杀!
为维州命案受害者陈建生讨公道(附邮件模板和官员联系方式)
【陈建生被杀案】保安公司先发制人召开记者会,华人同胞现场和平抗议

深度解析陈建生被杀保安公司记者会 — 矛盾与疑点


美国华人

一个客观公正的公众号

独家【陈建生被杀案】志愿者通报维权进展及未来行动计划
独家【陈建生被杀案】志愿者通报维权进展及未来行动计划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网页版可以打开本文中的链接

(微信文章不支持外部链接,您可以点下面“阅读原文”跳转到本文的网页版,并打开链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