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这是“美国华人”最新推出的音频加图文栏目《彦子追踪》的第九期,请大家点击下面音频收听。



音频版



图文版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川普文件”撰写者,前英国MI6特工斯蒂勒。@vanityfair


欢迎来到《彦子追踪9》,原谅我借用《性、谎言、录像带》(Sex, Lies, and Videotape) 这部电影的标题,因为和本期的内容太符合啦。


今年二月,BBC驻华盛顿记者Paul Wood在节目中表示,他在情报机构的消息人士证实,普京手中掌握着川普的不雅录像,包括“金色淋浴,Golden Shower”(指川普招妓以及变态性行为)。


还进一步爆料,不雅资料不仅有录音、录像,还发生在不同城市,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


网络流传的版本听上去更离奇变态了,这里我们只转载主流媒体曾经报道过的部分。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川普和Miss Universe的选手们


这一说法来自英国前MI6情报人员斯蒂勒(Christopher Steele)撰写的“川普文件,Trump Dossier”。


斯蒂勒写道,他的线人告诉他,在川普俄国之行中,俄国情报机构把他的行为记录了下来。他那次住在莫斯科的Ritz-Carlton酒店,租住了前总统奥巴马曾住过的房间,还找到奥巴马夫妇睡过的床垫,并雇请妓女在他面前撒尿。


去年10月开始,这份“川普文件”已经在媒体以及情报部门流传,但是,其中很多消息超乎人们的想象,比如上面描述的一段;而且,因为涉及到俄国,这些信息无法确认,所以,媒体对此犹豫不决。


不要说媒体,《华盛顿邮报》最新报道称,就连奥巴马政府在看到俄国干扰美国大选,扶植川普的情报后,都不知该如何处置,以至失去了破解良机。


据悉,是参议员麦凯恩(对,又是麦凯恩),11月份,在哈利法克斯参加国际情报会议的时候,看到了这份报告。他在确认了斯蒂勒的可信度之后,把这份文件带回了美国,交给了前FBI局长科米。


这份30多页的报告,后来缩减为两页纸的摘要,在大选之后,由情报机构汇报给了当时还在任的总统奥巴马,以及待任的川普。


直到今年1月,Buzzfeed网站公布了文件全文。(不过,Buzzfeed最近被文件中涉及的俄国Alfa银行告到了法庭,官司还在继续。)


很快,斯蒂勒的名字被媒体挖了出来。


他对此感到紧张,还躲藏了一段时间,直到最近,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他才重新出现。


不过,他倒不避讳在媒体露面,称FBI要求他配合调查,他很乐意。


原本在这之后,性丑闻录像带的事情逐渐淡出媒体焦点了,因为没有实际的证据 ——对啊,谁能从普京手里偷情报,估计如虎口拔牙。


但是,这个月,这个录像带以及招妓的内容又再次被提起。


首先,是FBI局长科米在他的世纪大作证时提到,有一次,川普对他表示:我和俄国没有任何联系,没有生意往来,没有招妓(对的,no prostitute)。


在科米作证之后,司法部副部长罗申思斯坦忽然发了一条简短的声明。大意是,在通俄调查中,不要相信国外情报资料。


这条声明看着莫名其妙,没有上下文,令人诸多猜测。


这个国外情报是指俄国的,还是指英国的斯蒂勒?


于是,人们很自然联想起了那个快被人遗忘的金色淋浴录像带。


川普这究竟是生怕人们忘掉这个录影带呢,还是此地无银的做法?



斯蒂勒何许人也?


今年52岁的斯蒂勒有近三十年与俄国打交道的经验。


1990年,他与新婚妻子住在莫斯科。此后三年一直在俄国从事情报工作。他见证了叶利钦时代俄国的动荡。


从2004年到2009年,他是MI6俄国情报站负责人。


在2013年至2016年间,斯蒂勒一直在向美国的情报部门提供乌克兰和俄国关系的情报。


据称,他的情报准确性平均高达80%。


在去年美国大选开始之后,川普在共和党内的初选对手的支持者最早雇佣了他,希望他了解普京与川普的关系。后来,民主党的支持者也为这份文件提供了资金。


据猜测,这份报告撰写费用大约是一个月1万2至1万5千美金,外加其他花费。


比录像带更劲爆的内容


可以想象,已经退休的斯蒂勒动用了自己常年积累的在俄国以及俄国流亡者的人脉,包括忠实朋友,社交圈子里的人,以及消息灵通的线人。


他和美国著名的政治调查记者一起撰写的报告中提到了六位线人。


线人A:资深俄国外交人士;


线人B:高层情报官员,目前依然活跃在克里姆林宫;


这两名线人在与可信的内部人士沟通之后,向斯蒂勒透露,克里姆林宫多年来一直在川普身上投资。(参见《彦子追踪》第6期)。


线人E:俄国人,川普的亲信。正是线人E承认,川普竞选团队与俄国领导人有良好的合作。


他进一步称,俄国指挥骇客入侵民主党总部以及希拉里竞选团队的邮箱,然后利用WikiLeaks(维基解密)散布出去。

更重要的,他还称,作为回报,川普团队答应在竞选中,支持俄国在乌克兰行动;而且,要用质疑北约造成的困惑,把世界对乌克兰的关注引开。


斯蒂勒描述线人E非常话多,而E在去年年中就给出的这些信息,今年被曝是真实的。


线人D:川普的亲信。为川普安排了莫斯科之行。


线人F:莫斯科Ritz-Carlton酒店女员工。她与线人E一起为俄国情报部门F.S.B.工作,正是这两个人,描述了恶俗的“金色淋浴”。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可以重温一下川普和普京复杂的关系图


在递交了最初两份报告之后,斯蒂勒本人都被自己的发现震惊了,也感到恐慌。


考虑到这份报告的震撼度,他开始不安地等待对方的回应。

但很奇怪,美国那边一直沉默,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


做了一辈子间谍,斯蒂勒了解间谍最重要的守则就是沉默、守住秘密,尤其对他这种在莫斯科做过的。


但是,考虑到这份情报的性质,他又感到别无选择。


于是,去年10月份,在一次纽约之行中,他面见了记者,Mother John’s的资深编辑 David Corn,并秘密接受了访问。


而FBI呢,那段日子,正忙着处置新发现的希拉里邮件呢。


我估计,Corn对斯蒂勒的情报也是半信半疑,他的确在Mother John’s上发表了这篇访问,但是,措辞谨慎,同时,媒体也和FBI一起,正在深挖希拉里那些邮件呢。所以,这文章居然没有引起太大反响。


普京、川普强烈否认


当然,文件公布后,川普与普京都强烈否认。


川普还斥责情报圈子把完全虚假的、不存在的消息泄露出去,指责这是“猎杀女巫,Witch  Hunt”——泛指构陷反对派。


媒体在无法得到情报证实的情况下,没有对此进行大规模报道。

媒体也当然不会相信普京或是川普的说法。


相反,在对川普一年半的观察之后,媒体对他的为人有了更多的怀疑。


五月底,CNN的独家报道称,在美国情报部门监控中,有俄国情报人员提到过川普以及其亲信的不雅资料。


在六月初科米参议院公开作证时,共和党情报委员会主席布尔(Richard Burr)提问,在你离开FBI之前,是否能确认斯蒂勒(Steele)“川普文件”中涉及的犯罪指控?”


而科米的回答是,我不能够公开讨论这个话题,因为涉及到案件调查。


很多分析人士给出的解读是,科米在暗示什么。


泄密的时代


前两天看到一个对《华盛顿邮报》白宫记者的采访,谈到泄密。


他说,这是美国政坛与新闻界的默契。政客或政府工作人员希望推动自己的计划,于是把不利于对手的信息泄露出去。


作为记者,你在当时无法分辨或是确定真假,但要考虑线人的可信度,先把消息报道出去。


往往是在事件尘埃落定之后,才能看清全貌,才能够看清泄密者的真实目的,才能看到事件是否会按照泄密者的意愿的方向发展——因为也可能爆料目的与结果适得其反。


如果没有泄密者,就没有国会长达几百个小时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 —— 当时,有人把这个消息捅给了《纽约时报》。


所以,现在白宫的泄密、情报机构的泄密、政府官员的泄密有背后各种力量的角逐。而在这些泄露的信息中,“通俄门”调查正逐渐接近真相。


而媒体敢于公布这些泄露的信息,要归功于在美国宪法中,媒体言论自由所指是非常宽泛的,也是绝对受到保护的。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Buzzfeed正在被俄国Alfa银行控告毁坏名誉。这是网站创始人之一Jonah Peretti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穆勒刚刚聘请检察官迪班做顾问,他以调查俄国有组织犯罪、洗钱案件著称。


最后提一句,“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上任一个月,已经雇请了十几位律师,包括两名俄语流利的联邦检察官,尤其是聘请了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副主任迪班(Michael Dreeben)作为调查顾问,而迪班以处理与俄国相关的有组织犯罪、洗钱案件见长。


穆勒似乎有种速战速决的劲头。如果最近听到川普团队的哪个人被正式起诉,我也是不会惊讶的。


同时,川普团队重量级人物,包括他自己、副总统彭斯、司法部长塞申思、私人律师科恩、女婿库什纳等都雇请了私人律师,应对“通俄门”调查。


据说,白宫幕僚们也在打听是否需要雇请律师。


感谢收听本期《彦子追踪》。下次再会。


参考文件

  • 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39435786

  • http://www.dailystar.co.uk/news/latest-news/577664/Donald-Trump-Pee-Scandal-Russian-Video-CIA-Vladimir-Putin-Dossier-Christopher-Steele-Mi6

  • http://www.vanityfair.com/news/2017/03/how-the-explosive-russian-dossier-was-compiled-christopher-steele

  • https://www.thestar.com/news/world/2017/01/11/donald-trump-and-the-compromising-russian-report-explained.html

  • https://www.buzzfeed.com/kenbensinger/these-reports-allege-trump-has-deep-ties-to-russia?utm_term=.umQv3ZLBe#.qx226y1bR

  • https://thinkprogress.org/comey-testimony-dossier-b4ba129a5e22




如果您想收听前几期节目,请点击下面链接


《彦子追踪》第一期:川普团队哪些重要人物涉嫌通俄?

《彦子追踪》第二期:川普与俄国漫长而精彩的交往史

《彦子追踪》第三期:罗杰·斯通 —— 最招摇的 “通俄门” 嫌疑人

《彦子追踪》第四期:法国大选、俄国骇客及耶茨“通俄门”调查参议院公开作证

《彦子追踪》第五期:川普炒掉科米,“通俄门”比“水门”还严重?

《彦子追踪》第六期:“通俄门”调查:国会终于开始追踪“俄国黑钱”与川普的联系了

《彦子追踪》第七期:为什么要把“通俄门”调查到底?因为“普京比ISIS更危险”

《彦子追踪》第八期:“通俄门”调查:“总统先生,您终于成为调查对象了” | 彦子追踪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本音频图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打赏支持作者
   长按二维码!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热门文章
揭秘川普父子基金会
朝核困局:当今最棘手的问题 —— 有解还是无解?
伦敦又发生恐袭,英首相:“仇恨和罪恶永不可能成功!” | 图姐

“父子多年,儿子成了我崇拜的对象”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 彦子追踪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收听前期《彦子追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