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姐 | 【快讯】章莹颖死于残酷虐待,嫌犯最重可判死刑

图姐 | 【快讯】章莹颖死于残酷虐待,嫌犯最重可判死刑

【第133期】图姐的快报 正解的美国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本期编辑:图西


图姐 | 【快讯】章莹颖死于残酷虐待,嫌犯最重可判死刑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绑架案再现最新进展。10月3日,联邦大陪审团通过表决,正式以 “绑架致死罪” 追加起诉嫌犯   Brendt Christensen,如该罪名成立,嫌犯最高可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


在新的指控书中,嫌犯被指以 “极其残忍、令人发指的行为” 导致受害人死亡,有证据指出,嫌犯对受害人施以严重的身体虐待,并且这起绑架致死事件是经过大量的前期准备及预谋,因此性质特别恶劣。


新的指控书同时给嫌犯加了两项 “向联邦调查局(FBI)说谎” 的新罪名,包括嫌犯自己提出的六月九号不在场证据,以及他已经把受害人送到某个目的地的证词。嫌犯的律师 Robert Tucker 称他目前并没有收到新的指控书,并不予评价。


章莹颖绑架致死案将在明年2月27号开庭审理。嫌犯罪行滔天,再严重的指控也无法挽回莹颖的生命。我们的心情非常沉重,希望法庭审理将杀害莹颖的凶手绳之以法。同时,我们也会密切留意案情进展,并及时向读者们报道。


图姐 | 【快讯】章莹颖死于残酷虐待,嫌犯最重可判死刑

图为受害方律师和家属


章案案情回顾


2017年6月9日下午1点左右,UIUC留学生章莹颖因为错过公共汽车,搭过路人主动给予的便车,打算前往洽谈租房适宜,但从此失踪。寻找几天无果后,FBI介入,于14日将案件定性为绑架。


【详情点击】章莹颖失踪第四天,FBI介入调查


FBI悬赏无果,但6月底在从监控视频发现嫌犯汽车之后,探员找到嫌犯、进行了跟踪监听,捕捉到相关信并予以逮捕。在人们寻找的过程中,在同校入学的博士生嫌犯甚至也出现在人群里,令人不寒而栗。30日,警方宣布细节,并遗憾地告诉人们章女已不在人世。


【详情点击】嫌犯落网!FBI相信章莹颖已离世并公布破案细节


7月3日,嫌犯首次过堂,但是仅仅出席了不到十分钟,期间一声不吭。12日,控方以绑架罪起诉。如今,根据已知的细节,加控了上述罪行。章女士家属于8月中旬来美,日前仍在等待审理结果。


【详情点击】绑架章莹颖嫌犯首次出庭,聆讯期间拒绝说话


留美安全须知


现在在美的华人移民以及留学、访问短期居美的华人越来越多,每一件不幸事故的发生都牵动着广大华人的心。章莹颖失踪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我们希望并祝福她平安无恙。但是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加强安全常识的普及。


在美国,拐骗、凶杀事件并不寡见,但如果有基本的安全自保常识,就可以极大地降低成为受害者的可能。从国内初来美国的人可能被美国安定祥和的表面现象误导,以为美国人个个都是很友好的,以为在这样一个友善的社会不必有戒心。其实在美国呆久的都知道一些基本规则,如:


  • 不可以上陌生人的车;

  • 不能进入陌生人的家;

  • 不能把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

  • 不能喝陌生人递给的饮料;等等。

甚至家长都会教孩子,去参加聚会,你只喝自己倒的饮料,只吃自己取的食物,哪怕是你熟识的人给的也不能接受。如果你的饮料杯、餐盘曾经离开过你的视线,这杯饮料就不能再喝,盘中的食物也不能再吃了。


上面这些都是与美国有关的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至于任何地方都通用的最基本的安全常识,更是不能忽略。有一种说法叫Safety in Numbers(安全数字),就是说单个行动的安全系数总是不如多个人的团体行动高特别是需要到不太安全的地段办事,或是去参加有相当数量陌生人的聚会等。在美国,参加聚会时的Safety in Numbers(安全数字)又有新的含义,打个比方,去参加一个有来自多个学校学生的聚会,如果你校的学生数以一般标准足够安全,但却远远少于任何一个别校的人数,本校的人就必须格外小心,一是不要惹是生非,二是要彼此相互照料,以防万一被外校的人算计。


还有就是遇到可疑的人或事,要及时向校方或警方报告,接到报告的一方会向一定范围的社区发出警告,这是对整个社区有帮助的事情。


图姐 | 【快讯】章莹颖死于残酷虐待,嫌犯最重可判死刑


作者:图西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热门文章
最新进展:章莹颖失踪第四天,FBI介入调查 (附留美安全须知)
图姐 | 嫌犯落网!FBI相信章莹颖已离世并公布破案细节
美国大学新生安全必读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图姐 | 【快讯】章莹颖死于残酷虐待,嫌犯最重可判死刑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阅读前期《图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