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长临下台还埋祸种,它与你我的健康甚至生死息息相关


环保局长临下台还埋祸种,它与你我的健康甚至生死息息相关

美国华人

1204篇文章

正文共: 3972字

预计阅读时间: 10分钟


环保局长临下台还埋祸种,它与你我的健康甚至生死息息相关

Scott Pruitt在2017“保守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讲话。(Credit to Gage Skidmore | Flickr)


近日,各大新闻媒体都对美国环保局(E.P.A)局长Scott Pruitt的各种丑闻做了连篇累牍的报道,他被不同机构指控、调查的所作所为[1]从他巨额的旅行费用,到耸人听闻的个人安保措施,到安装极高端的隔音电话亭及其它设备,到涉嫌违法与工业界说客合作,到涉嫌违规给手下人提高工资,同时把坚持原则的人员炒鱿鱼,到以工业界人士取代环保局内的科学家职位,到让手下人为他办理私事,包括从特朗普旅馆买一个旧床垫,到利用职权影响让人为他太太安排高薪工作,到涉嫌违法让人删改他公布于网上的日程,到怂恿总统让他取代现任司法部长等等,多得说都说不过来。最后他终于不得不辞职。


但被不少人忽略了的,却是Pruitt在任上一年多对环境保护具体规范的“松绑”。可以说,自特朗普上任后,环保局的功能就彻底反过来了,从原来的保护环境,限制污染,变成与工业界为友,推翻、取消或者放松排污限制


要真正理解这种行为的含义和长远影响,我们首先必须回顾一下环保局是怎么产生的。

50年纽约市空气质量的变迁


环保局长临下台还埋祸种,它与你我的健康甚至生死息息相关

1966年11月24日,纽约市空气质量最差的日子之一,从帝国大厦向南望去,大楼都被掩埋在雾霾之中。(《纽约时报》截屏)


60年代末、70年代初,也许是西方工业污染达到最顶端的时候。据说,60年代时,纽约市的空气是可以用手去触摸的——空气中漂浮着各种东西,尤其是垃圾燃烧残留的不完全燃烧物。1970年纽约州结核病和健康协会的数据表明,纽约州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是肺气肿,在1960年到1970年这10年中,肺气肿死亡率上升了500%,同一时期,慢性支气管炎死亡人数增加了200%


环保局长临下台还埋祸种,它与你我的健康甚至生死息息相关

图一:2008、2009年纽约市空气质量图,颜色越深,代表硫含量越高,空气质量越差。


环保局长临下台还埋祸种,它与你我的健康甚至生死息息相关

图二:2013年纽约市空气质量图,颜色越深,代表硫含量越高,空气质量越差。


正是这样的严重污染才促使举国上下建立了环保意识,于1970年成立了环境保护局,随后制定了一系列的排水排气标准,并逐年改进。还是以纽约市为例,就是2008、2009年时,空气质量尽管已经有很大改善,依然还不是太理想(见图一)。但到2013年,环保报告表明,纽约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50年来最佳(见图二)。那是因为纽约市做了极大的努力,废除了垃圾燃烧,消除了大部分自己城市内的污染源,特别是对冬天用燃油取暖的大楼逐个进行改造。


但有一件事纽约市无能为力:纽约市同时还遭受到来自“上风”污染源的影响。所以,尽管纽约市做出了极大努力,空气质量一年比一年好,就是到了2017年,纽约市的空气质量还是全国倒数第九。


这也是为什么在2013年,东部的8个州联名上诉环保局,目的是让环保局迫使处于东部上风的伊利诺伊,印第安纳,肯塔基,密歇根,北卡罗来纳,俄亥俄,田纳西,弗吉尼亚和西弗吉尼亚等州改善环保,特别是严格控制燃煤电厂的气体排放。这个官司的结果是,限期于2017年10月,由环保局来考量是否要求那些燃煤电厂采取额外的手段消减污染,而Pruitt的环保局决定不需要。现在这个官司又进入上诉阶段,接下来的将是新一轮法庭上的斗智斗勇。

特朗普政府制造的倒退有哪些?


50年的努力,才换来了今天相对较好的环境。令人揪心的是,自特朗普上任后,环保局就在其授意下往反方向走。


环保局长临下台还埋祸种,它与你我的健康甚至生死息息相关

一个用旧式发动机的“glider trucks”大卡车。(《纽约时报》截屏)


就在Pruitt离开该职位的最后一天,上个周五,他还悄无声息地做了一件事:允许一种叫“glider trucks”的用旧型发动机的大卡车大量生产。这种卡车的空气污染程度是新型卡车的55[2]。


现有的针对这种旧型发动机的规则是,今年1月开始每年出厂车辆不能超过300辆。上周五环保局的决定是,直到2019年底都不会真正去实行这个规则,也就是说,不会对用这种发动机的卡车出厂数量设上限。而环保局的意图是,到2019年底,就已经有新的规则了,每年300的上限也就不存在了。


这是继Pruitt就职后紧锣密鼓地给各个行业的环保规则或做改变,或不予执行,极大地降低了空气与水的排放标准、放宽有害农药使用后的又一个放松管制的行为。Pruitt领导下的环保局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已经或正在推翻/倒退的政策、法规大致如下:


  • 废除清洁电力计划

  • 取消清洁水规则

  • 取消了对儿童大脑有害的农药禁令

  • 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 停止要求汽车制造商提高汽车燃油效率,并且禁止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州实施更严格标准

  • 提议取消旨在保护儿童免受含铅油漆污染的计划


Pruitt还计划大量削减环保局人力资源,对现有环保规则采取不执行政策,包括对违规者不征收罚款等。现在,Pruitt因为丑闻退下了。让人担忧的是,他的暂时继任人,Andrew K. Wheeler,是一个深知华盛顿游戏规则的前煤炭业说客,而且向来做事低调,是一个比Pruitt更能有效推行特朗普政策的人

维护健康,什么手段最有效?


不久前读到一个有关延长人类寿命的报道[3],文章的前半部几乎就是搞笑的,说到多少个长寿专家,非但自己寿命不长,而且有的居然就是在“传道”时突然死亡。但是,文章的中心思想颇有启发:尽管现在有人做了不少个体投资,比如吃有机食物,吃健康食品,戒烟,做运动,按时体检等等,科学研究发现,对延长寿命最有效的却是公共政策的变化,比如70年代开始在全球禁止含铅汽油,并减少铅的其他来源。这是我们人类有史以来最好的“生活方式选择”之一。我们血液中的平均铅水平下降了80%以上 — 这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因为吸入铅会增加患心脏病,肾脏疾病和痴呆的风险。


前CDC(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Thomas Frieden博士说,“自1900年以来,美国的平均寿命增加了30多年,其中的25年归功于公共卫生的进步。”


在公众健康方面,最关键的机构是政府,最关键的人物是政府内制定政策的人。


据说,让Pruitt走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怂恿总统让他取代现任司法部长的消息漏了出来,太让总统丢脸。但他丑闻到了爆表的程度还能稳坐交椅,换以前的政府,一两条指控就肯定下台,他居然能挺那么久,关键是他忠实执行特朗普的政策。可见总统是铁了心要把“环境保护局”变成“破坏环境局”。现在Pruitt的继任Wheeler对总统的旨意只会贯彻得更好,走得更远。


如此白宫,如此环保局,细思极恐。如果政治格局不改变,如果继续是共和党把控总统及参众两院,我们环境的健康肯定是没有保障了。那么接下来的就是我们的身体健康付出严重代价。我们愿意回到过去吗?我们难道要让我们的后代没有蓝天,没有安全、干净的水源吗?


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不希望回到污染的过去,请用你的选票说话!



参考文献

[1]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8-04-25/here-s-a-scorecard-of-the-scott-pruitt-investigations-quicktake

[2]https://www.documentcloud.org/documents/4378485-Combatting-Pollution-in-Diesel-Trucks-and-the.html#document/p54/a404372

[3]https://www.nytimes.com/2018/03/09/opinion/sunday/longevity-pritikin-atkins.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18/07/06/us/glider-trucks-loophole-pruitt.html

https://www.nytimes.com/1970/03/12/archives/500-rise-in-emphysema-mortality-rate-in-last-decade-reported-for.html

https://qz.com/1167560/new-york-is-suing-rust-belt-states-for-air-pollution-that-blew-east/

https://www.nytimes.com/2013/12/09/us/politics/eastern-states-press-midwest-to-improve-air.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13/09/27/nyregion/new-yorks-air-is-cleanest-in-50-years-survey-finds.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17/02/28/nyregion/new-york-city-smog.html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epa-chief-scott-pruitt-resigns-regulations-eliminate-2018-7



作者:溪边愚人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推荐阅读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特朗普主义之下的美国政党重组和保守主义重塑

决策中的短期利益陷阱故事

古筝弹唱作曲,华裔音乐家吴非的即兴人生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环保局长临下台还埋祸种,它与你我的健康甚至生死息息相关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环保局长临下台还埋祸种,它与你我的健康甚至生死息息相关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美国华人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