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AA“领袖”Edward Blum从学校转战职场,起诉两大律师事务所歧视白人

备受反平权法案华人尊崇的保守派倡导者Edward Blum领导的反平权组织“美国平等权利联盟”(American Alliance for Equal Rights)已对国际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和Morrison & Foerster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歧视白人候选人,因为他们提供了多元化候选人实习生(fellowship)机会。

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生机会一般是提供给新毕业的法学院学生一到两年的工作机会,表现优异者可能留在该所工作或去其他律师事务所工作,是法学院学生毕业后找工作的重要途径。

Blum的这些诉讼声称,这些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都非法歧视白人候选人,因为他们只对多元化候选人提供实习生机会,并要求法院判决律师事务所在选择实习生时不考虑种族。他已经在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联邦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Blum的组织希望在未来五年内产生至少两个最高法院的案例,在法律上严格限制在就业、承包和实习中考虑种族和族裔因素。他认为,个人的种族和族裔不应该被用来帮助或伤害个人的生涯工作。

这起诉讼是在今年夏天发生的哈佛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最高法院判决之后,推翻了近50年的大学招生的Affirmative Action平权法案政策。这个决定引起了对多元化努力的广泛重新考虑,并成为政治焦点。这还导致许多公司律师事务所和主要雇主收到共和党官员的信件,警告他们遵守禁止种族配额和在就业和承包决策中使用种族偏好的政策。

在美国,法律事务所一直存在着多样性的问题,白人男性仍然占据了最高薪水和最有权力的合伙人职位。尽管女性、有色人种和有色女性在律师事务所中的比例逐步有所上升,但他们在合伙人职位上仍然代表不足。根据最新数据,所有合伙人中只有4%是有色女性,2.3%是黑人。

随着平权法案的被最高法院推翻,将来法学院毕业生里少数族裔的比例下降是必然的趋势,如果律师事务所再不能用多元化政策挑选实习生,律师行业必然变得“越来越白”。

在Blum状告哈佛大学时,他的理由是“亚裔受到了反向歧视”,因此得到众多华人的竭力支持,Blum被许多华人奉为“大神”一样的存在。才过了短短不到两个月,Blum从学校转战华人作为少数族裔本应从AA受益的职场,这次完全抛开亚裔这个挡箭牌,直接指控律师事务所“歧视白人”。不知这些华人情何以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