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导语

1980年代,随著美国的连锁速食店肯德基和麦当劳在亚洲地区的推广,中文的汉堡包一词已经演化成为所有带有小圆面包做成的三明治的代称;但是你又可否知道,汉堡的发源地是德国而不是美国?麦当劳曾经一度在法国销声匿迹?带着这些疑问,本文将会为你揭开全球四大汉堡包的秘密。


最有正宗的汉堡:德式汉堡


德国是汉堡的发源地,正宗的德国汉堡可不是夹在面包里的,最原始的汉堡做法不过是在切碎的牛肉加入香辛料和淀粉,还有高汤,然后做成多汁的长条状肉饼,放到烤箱里烤熟,或者做成小圆肉饼,在锅中煎熟,放在盘子里,旁边摆上德国泡菜和土豆泥,这样才算一道完整的汉堡主菜呢!


【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最精致的汉堡:法式汉堡


讲究吃得精致的法国人才看不上汉堡这样粗糙的快餐食物,麦当劳在法国一直没有市场,但是近年来,他们也逐渐接受了汉堡,并且将之改造成了法式风格,例如,将昂贵的神户牛肉做成肉饼,或者将龙虾做成汉堡;就连外面夹着的两片面包,也都来头不小:用精致的面粉加入各种调料再经过精心烘培而成,可谓精致到骨子里去了。自然,这样的汉堡餐价格不菲,远不是廉价的快餐价格了。


【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最成功的汉堡:美式汉堡


美国虽然不是汉堡的老家,却是把汉堡发扬光大的地方,自打汉堡在美国安了家,就变成了一种快餐食物,在全世界风行起来。最流行的说法,上世纪初的一次博览会,那煎得香喷喷的牛肉饼,被颇有创意的老美夹在了两片面包当中,于是我们就有了现在的美式汉堡。美式汉堡从美国东部传到美国西部。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最早的快餐汉堡是白城堡汉堡,他们的牛肉饼加了炒香的洋葱。美东人不觉得诞生在加州的麦当劳是代表,反而这White Castle才是正宗。


【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最有历史的汉堡:肉夹馍


肉夹馍是陕西名小吃,意思即为肉夹于馍,肉是腊汁肉,馍是白吉馍。白吉馍即是以炭火烘烤铁铛板煎制的炉饼;而腊汁肉,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周朝,顾名思义,即以腊汁煮成的肉,是卤肉的一种,区别于今天流行于湘川一带的干腊肉。腊汁肉以多种中药香料熬汁为卤,将鲜猪肉放入其中,不需加糖调色,也不需加葱姜、料酒,久煮即成,味中有香,耐嚼爽口,香味醇美。


【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Tips:美食家冰清推荐:

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四种最正宗的汉堡



美国

纽约有名的小猫头鹰,厚实的汉堡很给力。另一家In and Out号称是健康的汉堡,用新鲜的牛肉和现切的薯条吸引顾客,还有秘密菜单,不知道内情的人都不懂得点。例如,他们有一种叫“Animal Style”的,是把炒熟的洋葱和千岛沙拉酱放到汉堡和薯条上,热量极高,但是深受青少年们的喜爱。他们还有一种“Protein Style”,就是没有面包,而是用两片生菜叶包着牛肉饼。


德国

并不是每家餐馆都会做这种传统的德式汉堡,位于科隆的House Demmer和在Ulm的Barfüßer – Biergarten im Glacis Restaurant都是不错的选择。


法国

巴黎的Café Salle Pleyel是超赞的,各种各样的法式汉堡都很全。其他如Alain Ducasse’s restaurant,Le Dali,St.-Germain cafes等也可供选择。在Champs-Élysées boîte Black Calvados可以吃到神户牛肉汉堡。


中国

西安的老潼关肉夹馍、樊记腊汁肉夹馍、王魁腊汁肉夹馍、东关吉祥腊汁肉夹馍、于老大腊牛肉夹馍、李老三腊肉夹馍等都很地道。


作者:冰清


【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冰清简介

【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冰清,生化本科,食品营养学硕士,曾在生物公司做生物研究多年,拥有基因专利。北美知名食品安全研究专家,多届硅谷国际美食节的评委主任,多家时尚健康刊物科普特约撰稿人,如《星岛日报》的“家乡美馔”,《明报》的“玉壶冰心”,《留学生》杂志的“美食”,美食杂志《品》的“有机天地”,《东方早报》“海外美食”专栏。作品被收录《白纸黑字》、《硅谷浮生》、《他乡星辰》等书。出版个人专辑:《美味人生》,《美国生活大爆炸》。


关于我们

“美国华人”是一个客观公正、供美国华人发声及交流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           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美食】全球四大汉堡大揭秘
戳“阅读原文”,更多精彩冰清美食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