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点“美国华人”蓝字加关注,ID: ChineseAmericans
一个客观、理性、包容的公众号



这是美国华人最新推出的音频加图文栏目《彦子追踪》的第27期,请大家点击下面音频收听。



音频版





图文版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MSNBC今日头条:盖茨认罪


“通俄门”调查可谓日新月异。


星期四(2月22日),特别检察官穆勒对川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和副经理、就职典礼主席盖茨(Rich Gates)再追加32项指控,主要是银行欺诈、逃税等。


这个消息开始让我怀疑,说好的盖茨和检察官穆勒合作,指证马纳福特呢?

到了星期五,媒体报道,盖茨正式与特别检察官穆勒合作。据说,盖茨的认罪协议差一点无法达成,直到这个星期中,才谈妥条件。报道说,盖茨考虑到经济、精力、家庭等原因,决定选择认罪。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四个人在穆勒调查中选择认罪:麦克弗林、帕帕多普拉斯、盖茨、还有一位律师兹万(Alex Van Der Zwaan)。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穆勒调查已经成功令四人认罪。



盖茨认了什么罪?


媒体周五的报道说,盖茨承认的两项罪名:


第一,对联邦调查局说谎;第二,阴谋反对美国。


法律方面的人士表示,两项罪名最高 5年。如果他和穆勒合作满意,这个刑期还可以减少。


而我们都还记得,就在去年10月底,马纳福特和盖茨是穆勒最早遭到起诉的两个人。两人当时都选择不认罪。(参见《彦子追踪》第18期详尽报道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10月底的当时的指控中,俩人涉及洗钱的金额1800万美元,而在新补充的对马纳福特的起诉中,这个金额上升到了3000万。

对马纳福特和盖茨新加的32项指控,其中对马纳福特追加18项指控,而对盖茨的指控增加了23项。这一次是两人居住地弗吉尼亚州的大陪审团批准提出的指控。


主要是在2016年到2017年间,两人进行银行诈骗,伪造文件及逃税的指控。而且这些指控也再次证明了,马纳福特和盖茨在亲俄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逃亡之后,财政陷入困境。但这两人都过惯了奢华的生活,经常出手百万美金在纽约购物。所以他们四处向美国的银行贷款,并且不惜伪造收入证据,财务信息,和房产信息。


起初两人四处碰壁。直到马纳福特担任了川普的竞选经理之后,他们终于迎来了转机。


有一个在芝加哥的叫做The Federal Saving bank的银行,前后借给了他们1600万。媒体报道称,马纳福特和盖茨有可能是忽悠了这个银行的总经理Steve Calk,答应他川普胜选之后,会任命他担任川普的军事部门要职。

在川普当选之后,这位Mr. Calk居然给五角大楼等军事机构打电话,要他们介绍情况,为自己上任做准备。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Steve Calk银行官方照。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MSNBC报道中起诉书的截图。

所以,盖茨以这样的多项罪名被起诉,最后认罪的两条是:密谋反对美国和向联邦调查机构说谎。看来,盖茨谈了个好条件。特别检察官不会随便和如此重要的证人做交易。但这个好条件的后面,穆勒剑指马纳福特。


是的,穆勒从一开始就似乎确认,马纳福特是这次调查的重点人物。


我以前介绍过,穆勒采取的一系列行动,对马纳福特非常不客气,比如半夜搜查他的家,搜查他的储物室等等。



盖茨认罪意味着什么?


盖茨认罪意味着给马纳福特施加了更大的压力,感觉上,穆勒这是把马纳福特放在火上烤啊。


不过,马纳福特的律师在盖茨认罪后代他发表声明:我会继续为自己的清白斗争下去。

在2005年前后,马纳福特成为目前流亡俄国的前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多年的顾问,为他在美国政坛担任说客。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Deripaska刚刚宣布从Rusal ——全球第二大铝业公司辞职。

普京身边红人、亿万富翁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 )也是马纳福特的顾客。


他在2016年3月成为川普的竞选经理,直到8月份,那是共和党内提名战的关键时期,他帮助川普打败了党内对手。


就在这段时间,马纳福特之前的俄国和乌克兰的联系人、被怀疑有俄国间谍背景的齐力慕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曾两度来到美国,和马纳福特会面 —— 商讨了些什么,人们不得而知。马纳福特甚至使用川普竞选团队邮件和俄国联络,希望有做交易的机会 ——这点和库什纳很像。


媒体还揭出,2016年7月7日,马纳福特曾向德里帕斯卡询问:“如果你需要大选情况的私人汇报的话,我们可以提供


我觉得,穆勒认为,马纳福特了解川普与俄国的生意往来。


CNN曾经采访当时还担任川普竞选经理的马纳福特,提出了这个问题:请问川普和俄国那些富豪有生意往来吗?


马纳福特结结巴巴,说不成句子:嗯,是,是吧,他告诉我说,很显然也是我们的立场。



盖茨律师认罪


这两天的另一个“通俄门”插曲是,与盖茨和马纳福特有关联的律师兹万(Alex Van Der Zaan)认罪,承认自己对联邦调查局说了谎。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与盖茨、马纳福特有牵连的律师兹万(Alex Van Der Zwaan) 认罪。

而这位兹万是住在伦敦的律师,去年才结婚,娶的是俄国亿万富翁、Alfa银行拥有者之一German Khan的女儿 —— 看看,这个世界很小。而和川普相关的人总是离不开俄国。


兹万在2017年11月3日,也就是穆勒刚刚起诉马纳福特和盖茨之后,被特别检察官约谈,结果他直接撒了谎。事关在2011年,乌克兰大选的时候,亚努科维奇曾经把对自己最有威胁的对手蒂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关进了监狱。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季莫申科在亚努科维奇逃亡之后被释放。


现在,好几家美国媒体把这件事情和川普竞选团队不停高喊“Lock Her Up”相提并论。因为在那之前,美国人完全没有这种把政治对手关起来的概念和体验。

作为亚努科维奇的说客,马纳福特和盖茨当时努力要掩盖他对季莫申科的迫害。


而兹万接受特别检察官问话的时候,在这件事情上说谎。他故意删掉了和盖茨沟通的信息和文件 。


这也是给所有心存侥幸的通俄门被调查对象敲了警钟,你不知道特别检察官知道些什么,不要撒谎,一定会被抓住的。而穆勒团队已经约谈了几十位川普周围的人。


好,最后放个大招。许多人觉得通俄门调查太慢了,怎么还没有结果。


最近,《华盛顿邮报》做了分析,标题就是:穆勒调查向川普靠近了一大步。


感谢收听,希望我们一道,把通俄门追踪到最后。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华盛顿邮报》分析出的穆勒起诉名单


参考文章:

https://www.cnbc.com/2018/02/23/former-trump-campaign-official-rick-gates-pleads-guilty-on-two-counts.html

https://www.vox.com/2018/2/23/17045226/robert-mueller-flip-rick-gates-russia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politics/wp/2018/02/23/mueller-is-about-to-take-a-big-step-closer-to-trump/?utm_term=.e510cbaeacc0


如果您想收听前几期节目,请点击下面链接


《彦子追踪》第一期:川普团队哪些重要人物涉嫌通俄?

《彦子追踪》第二期:川普与俄国漫长而精彩的交往史

《彦子追踪》第三期:罗杰·斯通 —— 最招摇的 “通俄门” 嫌疑人

《彦子追踪》第四期:法国大选、俄国骇客及耶茨“通俄门”调查参议院公开作证

《彦子追踪》第五期:川普炒掉科米,“通俄门”比“水门”还严重?

《彦子追踪》第六期:“通俄门”调查:国会终于开始追踪“俄国黑钱”与川普的联系了

《彦子追踪》第七期:为什么要把“通俄门”调查到底?因为“普京比ISIS更危险” 

《彦子追踪》第八期:“通俄门”调查:“总统先生,您终于成为调查对象了”

《彦子追踪》第九期:“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彦子追踪》第十期:周五“普普会”前,川普团队直接通俄线索首次浮出水面

《彦子追踪》第十一期:穆勒组全明星检察官团队,川普焦虑:如何赦免自己?

《彦子追踪》第十二期:穆勒大步跨过川普“红线”,向川普亲信发出传票

《彦子追踪》第十三期:山雨欲来 ——白宫从宫内斗到宫外,川普炮轰共和党大佬

《彦子追踪》第十四期:穆勒为通俄门调查定调,川普老友马纳福特会第一个遭起诉吗?

《彦子追踪》第十五期: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彦子追踪》第十六期:普京”大厨”掌控俄国网络雇佣军/穆勒约谈前白宫要员

《彦子追踪》第十七期:“通俄门”调查突破性进展:穆勒团队发出第一份起诉书

《彦子追踪》第十八期:重磅!川普前竞选顾问已认罪,马纳福特和搭档被起诉

《彦子追踪》第十九期: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彦子追踪》第二十期:小川普与维密互动细节曝光,坑爹模式渐入佳境

《彦子追踪》第二十一期:重磅!弗林或转向与穆勒合作成为“通俄门”最关键证人

《彦子追踪》第二十二期:“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彦子追踪》第二十三期: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彦子追踪》第二十四期:2017年通俄门调查回顾

《彦子追踪》第二十五期:穆勒调查越来越接近真相,也越来越接近总统

《彦子追踪》第二十六期:川普附马库什纳,这回悬了?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赞赏

长按二维码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推荐阅读

一个弗吉尼亚家长对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事件的思考

在美华人做义工吗?如何帮助您所喜欢的非营利机构?

我们孩子的校园安全掌握在谁的手中

防止校园枪击,控枪还是配枪?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盖茨认罪,这是把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架在火上烤?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收听阅读前期《彦子追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