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911救援者抱不平,金牌主持人痛斥国会议员哽咽难语

美国华人

1578篇文章

“他们用五秒钟做出回应赶赴现场,而你们,却渎职了十八年!”

——前The Daily Show主持人,社会活动家乔恩·斯图尔特让国会议员哑口无言。


正文共:3698字

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

撰文:天边/Lucy


今天,乔恩·斯图尔特(Jon Stewart) 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言视频。


“他们(911现场应急人员)仅用五秒钟做出回应,他们充满勇气和善意,他们持之以恒并毫不张扬地完成着救援工作;十八年过去了,你们(国会议员们)也该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了!” 


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作家、时政评论员乔恩·斯图尔特(Jon Stewart),同时也是一直为911事件现场急救人员的医疗和福利奔走呼吁的社会活动家,在今天国会举办的重新启动911受害者赔偿基金听证会上向在场和不在场的议员们发出了悲愤的质问。


为911救援者抱不平,金牌主持人痛斥国会议员哽咽难语

911恐袭中的纽约世贸大楼。(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十八年前,当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毁纽约世贸双塔,纽约消防局,纽约警察局,港务局和紧急医疗服务中心反应迅速,急救人员仅用了五秒钟时间就做出回应赶赴火光与浓烟交织的现场,舍弃自身的安危展开救援。三百多名英雄倒下了,几千名增援者再冲上去,灾难造成无数伤亡,也给救援者的身体和精神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


为911救援者抱不平,金牌主持人痛斥国会议员哽咽难语

911恐袭中的救援人员。(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恐袭之后,国会设立了911受害者赔偿基金,2011年初奥巴马总统签署了以在救援中失去生命的纽约警官James Zadroga命名的911医疗赔偿法案,为救援者、志愿者和幸存者提供医疗和财务援助。作为法案重新授权一部分的赔偿基金在2015年重新启动,覆盖范围延长至2090年,允许需要者在2020年12月18日之前提交索赔请求。


遗憾的是,基金会今年初宣布,因资金不足将减少对救援人员的资助。十八年的时间过去了,当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英雄们不仅要面对病痛和治疗的折磨,还要应对巨额的医疗费用。


为911救援者抱不平,金牌主持人痛斥国会议员哽咽难语

乔恩·斯图尔特在今天的国会听证会上。(图片来自推特)


乔恩·斯图尔特被喜爱他的华人称为囧司徒,是美国电视主持人、演员、作家、脱口秀演员、媒体及时政评论员。他曾主持喜剧中心电视台的新闻讽刺节目《每日秀》(The Daily Show),用幽默的形式针砭时弊,曾18次获得艾美奖,还主持了第78届及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今天,这位给美国公众带来无数欢笑的明星主持人,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向缺席无数的国会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讲话中他几度哽咽,毫不掩饰自己对国会在这个问题上的不作为和渎职的深深的失望。


“我要感谢纳德勒议员先生举办这个听证会。可是,当我今天坐在这里,却不由得想到,这个听证会大厅以及整个为911急救人员争取医疗和福利的过程,影射着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隐喻——在我身后,坐着满满一屋子的911急救人员;在我面前,是几乎空无一人的国会议员席位。”


“这些因为救援而患病及将要死去的人们。他们来到这里,想要发声,而听众却寥寥无几。”


“可耻啊!这是国家尴尬的一幕,这是国会蒙羞的一幕。你们应该为那些不到场的人感到羞耻。但你们是不会觉得羞耻的,因为”责任”对你们而言只是一句空话! 我们不想来, Lou(退休警官,癌症患者)不想来,(我身后))这些人没一个想来!但他们来了,而且,他们不是为自己而来。他们要在这里继续斗争,为正义而斗争! Lou将要回去做第六十九次化疗,伟大的Ray Pfeifer(去世的消防员)一定也想来,他的身体曾被癌细胞和疼痛吞噬,以致无法行走。这项提案引发的对他和其他倡议者的不尊重,让人完全不能接受!”


“你们知道我会生气,因为这些人最近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而我们所得到的,只是一张张扔给我们的名片,就象万圣节用糖果打发孩子们一样(对待他们),而不是把他们当作永远的英雄人物来看待! ”


“Ray(假如在世), 他会劝我,冷静点,乔尼,冷静点。‘我拿到了所有的卡片’,他会拍拍口袋,里面装满祷告词卡片。343名消防员!”


提到那些牺牲的消防员,乔恩哽咽了。拿着笔的手掩住了面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为911救援者抱不平,金牌主持人痛斥国会议员哽咽难语

乔恩·斯图尔特在今天的国会听证会上。(图片截屏自CNN)


“纽约市消防局对911恐袭的官方反应时间是五秒钟。五秒!这就是纽约市消防局,警察局,港务局和紧急医疗服务中心针对突发事件所需要的回应公众的时间。五秒钟!”


“几百人瞬间死去了,几千人再冲上去,为了他们视如兄弟姐妹的人们,继续战斗!”


“灾后,他们的呼吸问题即刻出现了,然而他们却被告知他们没有生病, 他们只是精神错乱了!”


“随着病况变得越发糟糕,实情也更加明朗。‘好吧,你们生病了。但不是因为废墟的瓦砾堆。’ 然后当科学证实变得无可辩驳。‘好吧’,那些打官腔的人又说,“是因为瓦砾堆。但这个问题归纽约管。我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这笔钱。”


“如果我的话听起来很愤怒,不够圆滑,我很抱歉。可是我真的很气愤,你们也同样应该气愤!他们(我身后的救援人员)也非常气愤,他们有足够的理由气愤!”


“议员席位上的人,包括那些空着的座位上的人,没有一位没在推特上说过,“永远不要忘记911的英雄们,永远不要忘记他们的勇敢,不要忘记他们做出的贡献,不要忘记他们为了这个国家所付出的一切!” 好啊,现在英雄们来了,可他们在哪里?”


“如果他们的冷漠无情和让人生厌的虚伪是出于良心的,那是一回事。但不是那样。你们的漠不关心让这些男女英雄们失去了他们最宝贵的东西——时间,他们再也耗不起了。”


“今天的听证会应该反过来。这些男女英雄们应该坐在台上,国会议员应该坐在下面,回答他们的质询:为什么这么难,为什么需要这么久?为什么不管他们走到哪一步,总有人往回拉,然后他们必须又回到这里?”


“约翰逊先生,你之前提到一点,是我们在这些大厅里一遍又一遍地听到的问题,我忍不住要回复你。你说,你们显然是英雄,911是个大事件,但你们也知道我们这里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且你们知道我们必须确保有钱来应付各种各样的灾难,飓风和龙卷风的。”


“可这不是飓风,不是龙卷风。顺便说一下,无论如何,这是你们的工作。我们无法为这些计划提供资金,而你们可以! 更不要说,这个国家不应该有任何一个美国人因健康问题而必须面临财务危机。911急救人员绝对不应该考虑是否要活下去,不应该考虑还可以住在哪里。”


“还有,你们认为只能答应受害者五年时间的赔偿基金,因为你们不确定五年之后的情形会怎么样。那么,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五年后将会发生什么事情:他们中更多的人会患病,他们会死去!”


“还有,这句话我已经听够了,“这个911,是纽约的事情。”


“基地组织没有向(纽约的)三角地发出死亡令。他们袭击了美国,是这些男人和女人参与了救援,是他们挽救了我们国家,做我们的后盾,是他们的行为提醒我们,这个国家为什么这样伟大,为什么值得我们去奋斗。可你们却无视他们的存在!”


斯图尔特的声音愤怒了。


“其实你们明天就能结束这个局面。为什么这项提案不能全体通过?一个独立的议案,(没有通过)实在让我无法理解! 而且至今我还没有听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它会被困在某些交通法案或拨款法案中,并且将会送到参议院,参议院的某个人再把它当作政治足球(踢来踢去),为他们自己再争取到一个新的征收石油进口税方案,因为2015年我们就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我们不会让这种事再发生。感谢上帝,有像John(John Field) 和Ray这样的人,为所有这些不会让这件事再发生的人而感谢上帝!”


斯图尔特深吸了一口气,显然用尽了全身的力量去控制自己的愤怒。他最后一句话说得很轻,却如一记重锤,敲打着每一个在场议员的良心:


“他们(911现场应急人员)仅用五秒钟做出回应,他们充满勇气和善意,他们持之以恒并毫不张扬地完成着救援工作;十八年过去了,你们(国会议员们)也该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了!”


为911救援者抱不平,金牌主持人痛斥国会议员哽咽难语


人们对斯图尔特在911之后第一次主持每日秀节目时那难掩悲伤的神态和语气记忆犹新,18年来他一直为911事件发出强有力的声音,让人敬佩。雅虎新闻人士Alexander Nazaryan发推说:斯图尔特的发言是国会山上最打动人心的事情。脱口秀主持人Jimmy Kimmel也发推文感谢斯图尔特明确指出:“‘永远不要忘记’不只是一句好听的口号。”


为911救援者抱不平,金牌主持人痛斥国会议员哽咽难语

sdfsf


撰文:天边/Lucy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马上加入《美华读者俱乐部》脸书群

facebook.com/groups/ChineseAmericans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

━━━━━━━━━━━━━━━━━━━━


推荐阅读

爱荷华大战开幕!杨安泽等19名候选人登场发表激情演讲

在美国,想过上安心精彩的退休生活需要多少钱?

毕业典礼和文理学院教育随感

罪与罚:美国监狱过度关押犯人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

被遗忘的战争英雄——诺曼底战役中的美国华裔士兵

“文明冲突论”所引起的大哉问:什么是美国的“文明”?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为911救援者抱不平,金牌主持人痛斥国会议员哽咽难语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